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河北 > 正文

2014河北政法干警申论热点:商家的特殊服务

来源:考试吧 2014-07-16 9:05: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河北政法干警申论热点:商家的特殊服务”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

  快递员在送货时,帮助业主顺手把垃圾带出门,这个小小的服务看似很不起眼,却着实是赢得客户信任的一个好办法。当然,这只是商业营销的一种手段,真正获取利益的还是商家自己,因为小小的举动便可以增加客户量。

  “感谢您购买商品,您家如有垃圾,我可以帮你带下楼。”一家网络销售平台强势插足快递业,主打服务抢客,日前推出快递员上门送件的同时,主动帮助消费者带走生活垃圾的服务,全国11个城市的消费者可率先体验,其中包括了广州、深圳和东莞。

  我在想,咱们的公共服务是不是也可以借鉴一下这种“顺手牵垃圾”的做法,在各种公共服务中都能做到“顺手牵羊”。这样一来,不仅可方便市民,而且能减少垃圾的污染。尤其是对于一些特殊群体来说,也会是不小的帮助。

  眼下,住宅越来越高层化。对普通市民来说,倾倒垃圾不是大问题,但对一些特殊的市民来说,就难说了。尤其是一些残疾人,长期卧床的病人,独居老人,丢垃圾已经成了大问题。近来广州还实施了新的垃圾收集制度,收集垃圾不再上楼道,而且规定了具体的收集垃圾的时间,在固定时间才有垃圾收集车辆到小区。这种方式虽利于垃圾分类,保障了卫生清洁,却也给部分市民生活带来了不方便。尤其是对于身体不便的市民来说,会更加麻烦。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我想,许多公共服务部门是不是可以借鉴商家的这种做法?当然,商家的特殊服务是为了争夺客源,可是我们的公共服务也可以将这种“顺手牵羊”当作公益行动。每天,都会有各种公共服务人员进入小区,如电信、供电、燃气、供水等部门人员,社区人员更是居民家的常客……是不是可以鼓励这些人在办理完业务的时候,也来次“顺手牵羊”?让他们将市民家中的垃圾等物品帮着送到垃圾收集点?

  推而广之,在一些政府部门为市民提供服务时,能否不局限于原有的或本部门的事,顺便也提供一些其他服务,让居民不要一个个部门去“拜菩萨”,岂不更好。都说服务无止境,就是这个道理。我们的公共服务就是要有在细枝末节上多些担当。关键的问题还在于,这样的做法仅仅是举手之劳,对于公共服务来说不会增加太多的工作量,而换来的却会是心与心的更加贴近。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百炼不“成钢”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热点:乡村治理危机凸显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新八股"显示转作风之难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