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山东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以身试水堵死政绩工程

来源:考试吧 2014-07-02 16:3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以身试水堵死政绩工程”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

  “群众对水质标准的认知,不是用数据来了解的,而是通过可饮用、可游泳来判断,更应以领导干部以身试水来检验。”浙江“可游泳河段”申报活动日前启动,在6月26日举行的申报活动的视频会议上,浙江省人大副主任茅临生表示(6月29日《新京报》)。

  让领导干部以身试水来检验水质,显然有助于增强治污的紧迫感。不容讳言,官员长期只接触不能直观地显示河道水质的数据,相比于受污染侵害的周围百姓,或也因此少了感同身受。而对于不少官员,高高在上,衙门作风,远离污水横流的环境,甚至因为终日身处于所谓高尚场所,或产生污染已经得到整治的错觉。

  实际上,现在的许多河流尽管年年在整治,然而或成效不大,或污染依旧。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可游泳,尤其是领导下河游泳还没有成为河水治理好的标准。官方与民间对水质的认定和要求相去甚远。也正因此,市民才屡屡提出要环保局长下河游泳,乃至从自己的口袋里掏钱悬赏。

  不以部门报上来的数据为准,而是以可游泳河段为准,其中也有着对于数据失准的担心,事实上,数据的弄虚作假已是公开的秘密。而这当然是因为责任意识、为民情怀的缺失。也因此,让领导干部以身试水,从根本上说体现的是对官员的监督和制约,是一种形象化的问责追究。

  治理水污染以可游泳为标准,才可能在水污染治理中,彻底堵死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的空间。游给人民群众看,才能让人民群众信服。同时,这也必然成为对水污染治理进度的倒逼。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躺地医生"不仅需要点赞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扎紧"救命钱"的篱笆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一减一加"背后的政治意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