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辽宁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职业教育让人生同样出彩

来源:考试吧 2014-07-02 16:1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职业教育让人生同样出彩”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

  随着各地高考分数线陆续划定,填报志愿又成了考生当下的主要任务。从今年的情况看,考生大多仍奔着大学而去,愿意填报高职高专学校的少之又少。

  近日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没有高质量的职业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厦就会失去坚实的基础。

  但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职业教育却不够重视。每年高考过后,考生和家长盯住的多为各类一本、二本高校,高职高专则难以进入其选择范围,即使高考成绩低于一本、二本分数线,也往往不愿“放下身段”。

  其实,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职业教育都很成功。比如,德国的教育模式重在分流,进入高中,学生就开始选择自己的“职业”。工业技师已成为德国职业教育的重要成果,“德国制造”不仅属于各类研发设计人才,也属于高技能的工业技师。

  促进“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无论是加大政府支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促进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还是走校企结合、突出应用的办学路子,目的都在于培养大批拥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让千千万万具备较强动手和服务能力的人才进入劳动大军。

  要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必须让我们的职业教育兴旺发达。期待今年有更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能重视职业教育,把成为“工业技师”作为自己的梦想和选择,而不要在“985”、“211”里迷失。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躺地医生"不仅需要点赞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扎紧"救命钱"的篱笆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一减一加"背后的政治意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