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辽宁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推迟报案是纵容非关爱

来源:考试吧 2014-06-05 9:3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推迟报案是纵容非关爱”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

  5月30日上午,因不满老师制止撕书行为,陕西咸阳长武县中学6名高三学生围殴一名50岁老师,将三根拖把棍打断,造成老师头部受伤。这一切的祸端,源于一场“撕书狂欢”。长武县教育局督导室主任说,为了不影响6名学生高考,经过教育局和学校协调,曹老师现已答应暂时不报警,等高考结束再处理(6月2日《华商报》)。

  固然“协调不报案”是人性化的,但是我们必须正视一个事实,殴打教师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正如很多网友说的一样:如果这位老师被打死了,是不是也要不报案?即使能考上大学,这样的孩子又能干什么?

  孩子的高考是很重要,这是他们人生的转折点,但是,对他们的照顾却不能违反法律。“协调不报案”看似柔情,实际上却没有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因为这让他们错误地以为法律的运行没有十足的刚性,是有种种理由可以让法律执行得到弱化。

  这种“协调不报案”,不利于法律的公正运行,而这种现象在社会上又是多发的。我们经常看到,邻居打伤了邻居,村支书或社区人员“协调不报案”,赔点医药费了事;男同事性骚扰女同事,单位出面“协调不报案”,批评教育了事。种种“碍于情面”或是“特殊原因”让一些涉嫌违法的举动在“协调不报案”下逍遥法外,严重损害了法律的尊严。

  法治社会下,公民的一切行为都要在法律轨道里前行,无论有何原因也不能用“协调不报案”的方式来伤害法律的统一适用。至于说影不影响考试,即使是报了案,警方也可以在调查环节区别对待,而遵守法律有错必罚,却应该是学校给学生上的一门必修课。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微"经济时代来临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规矩意识"提升治理能力

  2014政法干警考试热点:不取缔余额宝是对市场尊重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