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村官 > 北京 > 正文

2014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热点解读:铺张浪费

来源:考试吧 2014-04-21 10:18: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大学生村官考试申论热点解读:铺张浪费”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大学生村官考试。

  铺张浪费背离了优良传统、于党于国、于家于己,都有百害而无一利。一是吞噬发展成果。二是败坏社会风气。三是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奢靡之风盛行,公款浪费是重要推手。究其原因有一下几方面:

  一、思想认识不端正。

  二、制度安排有漏洞。

  三、监督制约不到位。

  四、个人铺张浪费,主要与“好面子”思想有关。

  对于公款上的铺张浪费我们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改革公务接待制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研究制定全国统一的阶段标准,切实把接待费用降下来。

  二、规范财政预算制度。健全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制度,强化预算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三、严格问责惩戒制度。提高公款浪费的违法成本,依法追究行政、法律责任。

  四、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发挥各类监督主体的作用,强化人大、审计、纪委等监督职能,发挥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

  五、强化网络舆情的收集、研判和处置机制。及时介入,以切实行动取信于民。

  对于整个社会铺张浪费风气,国家应把节约作为一项基本国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企业应增强自主节约的意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每个人都应该把勤俭节约当成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社会都警醒起来,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共同培育积极健康的文明风尚。

  相关推荐:

  2014北京大学生村官申论热点:规范新闻行业

  2014年村官考试申论热点:“穷县豪楼”现象

  2014北京村官申论热点:信息公开 要主动更要真心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