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福建 > 正文

2014福建公务员申论热点:李克强总理经典之语

来源:考试吧 2014-03-13 10:20: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福建公务员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考试吧整理“2014福建公务员申论热点:李克强总理经典之语”供考生参考。

  一、关于反腐

  ——为政清廉应该先从自己做起,己正,才能正人,这是古训,也是真理。自古有所谓“为官发财,应当两道”。既然担任了公职,为公众服务,就要断掉发财的念想。我们愿意接受全社会、接受媒体的监督。

  解读:这句话引用古语强调了作为公职人员要有保持清廉,为公众服务的意识。首先,从思想上要有当官不是为了发财,而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的意识。其次,每一个公职人员都要先严格要求自己,己正,才能正人。再次,每一位公职人员都要主动接受全社会和媒体的监督,更好的服务群众。

  二、关于改革

  ——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解读:这句话强调了改革一定要落到实处,不能喊空口号。同时也启示我们要注重落实,做事情要务实,不能只追求形式。

  ——要使明规则战胜潜规则。

  解读:这句话启示我们在改革过程中要建立公平有效的制度和规则,通过这些规则促使一些不利于经济发展的潜规则无藏身之处。

  ——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

  解读:这句话体现了在改革过程中可能会触及方方面面的利益,这些“利益”会成为改革过程中的巨大阻力,这就要求改革实施之前要有敢于触动利益的决心,就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

  三、关于环境污染

  ——绿水青山贫穷落后不行,但殷实富裕环境恶化也不行。

  ——不能以牺牲环境来换取人民并不满意的增长。

  解读:这两句话都体现了在发展过程中要注重环境保护,要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只有这样才会带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四、关于人生道理

  ——在我个人的经历,在读书、做事、文化熏陶当中,悟出一个道理,就是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这九个字不是什么典籍的原话,是我的心得。我坚信做人要正、办事要公,才能利国利民。

  解读:这句话体现了公务人员一定要做好人,公平办好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谋利与民。

  相关推荐:

  2014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审题很关键

  2014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的源头活水

  2014年福建公务员考试:用改革培育“制度型福利”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