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村官 > 云南 > 正文

2014云南大学生村官申论热点:护士瘫痪真相在哪

来源:考试吧 2014-03-06 18:3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云南大学生村官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考试吧整理“2014云南大学生村官申论热点:护士瘫痪真相在哪”供考生参考。

  南京护士陈星宇到底有没有被打瘫?南京官方发布与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的说法不一样。南京方面说陈星宇没有所谓的瘫痪,温建民说他去看过陈星宇,陈星宇就是瘫痪。我们到底该相信谁的说法?这让一直处于舆论漩涡的官员打护士事件,再添一层疑问。

  温建民还指出,打人者尚未被拘留,感到有关部门处理不够积极,需要加强立法保护。至于两名打人者应当如何处理,之前警方则表示,还需等待法医鉴定结果,再进行依法处理。

  两者之间,究竟哪方信息才是准确无误的?尽管警方作为政法机关,具有法定权力,但对“一把雨伞,一个中年妇女,居然能把一个年轻女性打得瘫痪”的质疑,却一直未作进一步的回应。但是,这并不代表温建民委员的话就不可信。就伤情而言,温建民委员是知名的骨科专家,对于病人伤情自然有更专业的判断。况且,在全国两会这样的正式场合,以专家委员的身份,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伤者胡诌乱编的可能性,的确不太大。

  再看处理过程,尽管伤者被送到鼓楼医院就医后,当地警方就对打人者进行了传唤,并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工作。根据警方安排,法医还前往该医院了解陈星宇的伤情。为防止公众猜测,南京警方还告诉媒体,他们与打人者没有任何关系,绝无偏袒。2月26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博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然而,许多网友与温建民委员的切身感受一致的是,该事件的处理还不够迅速,信息不够通畅。从打人事件发生到全国两会召开,已过去数天,早就启动的法医鉴定结果迟迟未能公布。涉嫌打人者,一个是江苏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一个是该省科技馆副馆长,在当地“势力很大”。虽然已经双双停职,但在其他人看来,对事件真相晚一天公开,实质性措施晚一天采取,就有可能是警方失职,也可能是涉事官员夫妇利用“身份”和“背景”干扰调查。

  如何拨去“护士被打瘫痪案”的疑云?有关部门不妨公布完整的监控录像,公开会诊诊断和法医鉴定结果,让关心伤者的人士到医院探访,包括警方的处理进度,也应一并及时公开。一旦确认殴打致瘫痪的事实,就应毫不偏袒地对打人者采取相关措施,以彻底扫除公众疑云。

 

  相关推荐:

  2014大学生村官申论热点:网购火车票开始验"真身"

  2014村官考试申论热点:地球之肾”衰竭退化

  2014大学村官考试热点:青年知识分子的成长方向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