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首数法速解资料分析除法列式

来源:考试吧 2018-08-28 18:13: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首数法速解资料分析除法列式”,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资料分析的列式计算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做除法,很多初学者十分严谨的算出商的结果才去选择答案,这里面就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他们总是把公考的题目当成填空题去做,而忽略了选项的存在,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首数法是如何为我们节约时间的。

  一、何为首数法

  面对除法列式,我们通过判断商的前几位数字去快速的确定选项的方法被称作首数法。

  二、应用环境

  列式为一步除法

  比如:54321÷12345

  三.具体操作

  分子不动,分母保留三位有效数字,边除边看选项

  例题展示

  例1.7653÷1.283=

  A.3959 B.4558 C.5965 D.6728

  【答案】C.解析:分子不动,分母保留三位,估算7653÷128=5XX。由于第一位是5开头,只有C选项满足,直接选C。

  例2.2318÷356.59=

  A.5.77 B.6.17 C.6.50 D.6.92

  【答案】C.解析:分子不动,分母保留三位,估算2318÷357=6XX。答案一定要从BCD中出,第二位商1小了,商9大了,直接选择C选项。通过此题可以得知,我们一定要充分的去利用选项,因为选项可能会提示我应该去商几。

  例3.2010年我国投入研究和试验发展(以下简称R&D)经费7062.6亿元,比上年增长21.7%;R&D经费投入强度(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1.76%,比上年的1.70%有所提高。按R&D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为27.7万元,比上年增加2.3万元。

  分产业部门看,R&D经费投入强度(与主营业务收入之比)最高的行业是专用设备制造业,为2.04%;其他投入强度在1.5%及以上的还有4个行业,分别是医药制造业(1.82%)、通用设备制造业(1.59%)、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1.59%)和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制造业(1.50%)。

  2011年我国投入R&D经费8687亿元;R&D经费投入强度为1.84%。按R&D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人均经费支出为30.1万元。

  分产业部门看,R&D经费投入超过200亿元的行业有8个,这8个行业的研发费用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达72%,R&D经费投入强度超过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0.71%)的有11个行业。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首数法速解资料分析除法列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数量关系猜题技巧

   2018事业单位行测言语理解:病句辨析技巧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总分文段的解题技巧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如何提高逻辑填空正确率

   2018事单行测技巧:选词填空之反对关系技巧点拨

   
2018事业单位行测数量关系解题技巧:发车间隔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