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数量关系猜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07-18 18:01: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数量关系猜题技巧”,获取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行测数量关系部分对大多数考生而言,都是一大难点,基本上谈数量“色变”。在考场上遇见这类问题要么没时间做,要么做了花费时间太久觉得性价比低。其实是考生存在一个认知上的误区——认为数量关系花费时间久,不值得做!接下来,考试吧就如何利用题目选项设置的特点进行详细讲解,利用选项间的关系对数学运算部分题目进行秒杀。接下来选取近几年事业单位真题进行详细讲解。

  例1:(2018年事业单位) 商店以每双 15 元的价格购进一批拖鞋,售价为 18 元,卖到还剩 8 双时,除去购进这批拖鞋的全部成本外还获利 120 元。向商店共购进拖鞋多少双?

  A.80 B.86 C.88 D.90

  常规解法:本题考查利润问题基本公式。剩余 8 双的成本为 8×15=120 元,即目前共获利 120+120=240 元,每一双获利 3 元,可求目前已卖了 80 双,共购进拖鞋 88 双,故答案为C。

  秒杀法:本题我们只需要关注题干中的一个条件“卖到还剩 8 双时”,试想问总量多少,总量和销量差8,观察选项A、C之间存在差8的关系,所以本题直接秒杀选择C。之所以可以采用秒杀法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命题人在设置选项时并不是随便设置,而是会设置重重陷阱,会想方设法满足考生在答题时候所有犯错的欲望,其中干扰选项就是解题时的过程量,即过程量会在选项中体现。我们恰恰利用了这样的特点,从而达到秒杀的目的。

  例2:(2016事业单位)有一蓄水池,甲乙丙三个注水管注满蓄水池分别需要16天、12天和18天。现让三个注水管轮流工作,每个水管工作一天,甲乙丙轮流做,乙花费的时间比甲丙乙轮流做多10天,问蓄水池的容量为多少?

  A. 1520 B. 1440 C. 1760 D.1920

  常规解法:本题考查工程问题,总量=效率×时间,因为题目中只给了时间,考虑特值法,根据时间,假设总量为144份,则P甲=9份,P乙=12份,P丙=8份,一个周期工作量为9+12+8=29份,如果甲乙丙轮流做,那么144/29=4…28,余下的工作量乙做一天12份。如果甲丙乙轮流做,余下的工作量乙做11份。前后相差一份,需要10天,则144份为1440。故答案为B。

  秒杀法:本题需要抓住“甲乙丙分别需要16天、12天和18天”,工作总量为时间的倍数,能同时满足16、12和18的倍数,只有选项B,答案直接锁定为B选项。

  通过以上几道真题各位考生会发现,只要注意到了命题人在选项设置时候的特点,观察题目中的数量关系,能够非常轻松的蒙猜正确选项。希望大家将这种方法多去练习,完全掌握,那么等待你们的就是在行测数量关系中多拿几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掌握三大原则 提升做题效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猜题有妙招 猜题口诀要记牢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如何提高逻辑填空正确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做可能性推理应该知道的三个原则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