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行测判断推理技巧:语句排序小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8-08-06 16:39: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行测判断推理技巧:语句排序小技巧”,更多事业单位考试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很多同学在做语句排序的时候就会头疼,一部分同学觉得无论怎么排,都很有道理;还有的同学会直接把四个选项顺读一遍,读完发现所有的都是有道理的。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解有特殊标志词的语句排序题目的小技巧,此技巧能够帮助大家治疗头疼病,进而快速解出语句排序的题目。我们经常看到的语句排序的选项大部分就是这样:

  A、②⑤⑥③①④

  B、②③①⑤⑥④

  C、⑤③①⑥②④

  D、⑤②⑥④①③

  其实我们可以仔细观察选项,我们会发现A、B两项都是②开头,而C、D两项都是⑤开头,发现了这个之后我们就可以解题了。

  首先,大家要知道什么样的句子是可以做开头的,什么样的句子是不可以做开头的。不能做逻辑起点的句子有:

  1.含代词的句子。(如“这”、“他”等指代不明确时)

  2.关联词语的后半部分。(如:“所以”、“但是”等)

  3.并列句的后句。(如:“另一方面”等)

  4.含有总结性词语的句子。(如“因此”、“总之”等)

  5.具体分析、描述性的句子。(如“从数据分析来看”等)

  能做逻辑起点的句子有:

  1.引出话题的句子。

  2.中心句。

  假设我们刚才的选项里面A、B两项的②句是不能做开头的,那么我们就能排除这两项,接下来再观察C、D两项,看到底⑤③挨着好,还是⑤②挨着好。那到底什么样的句子应该挨在一起呢?

  其次,抓标志词语,合并语句。标志词语有:

  1.关联词 (如“虽然...但是”等一般挨在一起)

  2.指代词 (如“这”一般前面接的是被指代的对象)

  3.重复词 (如,出现次数较少且是文段主题词的词语一般会挨在一起)

  4.顺序词 (如,时间顺序“春夏秋冬”)

  5.总结词(如“因此”不能放首句,但是也不一定非要出现在尾句,也可能会出现在中间)

  最后,通过排除,选出正确答案。

  例: ①这其中一脉相承地贯穿了中国传统山水文化的精神和理念,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历史文化的延续性。

  ②主要原因在于历史上的杭州人将传统山水文化的理念和西湖的治理融合在一起,并将这种融合延续下来,两者缺一不可。

  ③中国拥有湖泊的城市很多,但为什么城市发展与景观和谐并存的鲜而有之,而尤以杭州与西湖这一例凸显了出来?

  ④这种天人合一的延续性,是中国其他城市普遍缺失的。

  ⑤我们翻阅西湖的历史,那就是一部保护与治理的历史,就是城市建设与景观建设相辅相成的历史。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①④③⑤② B.③⑤④①②

  C.⑤①④③② D.③②④①⑤

  【解析】我们首先来观察选项,分别是①③⑤做首句,那么我们看一下谁是不能做首句的,①句开头出现了指代词“这”,指代不明确,不能做首句,故排除A项,通过观察我们发现④的开头也有一个指示代词“这种天人合一的延续性”,所以我们要抓标志词语,合并语句,那么在④前指代的一定是①句的结尾“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历史文化的延续性”,因此应该是①④的顺序,故正确答案是C项。

  我们总结一下这类题型的破解技巧:

  第一步:观察选项,找到逻辑起点。

  第二步:抓标志词语,合并语句。

  第三步:通过排除,选出正确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代入排除思想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快速解决资料分析难题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如何提高逻辑填空正确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资料分析中的经济学名词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攻克资料分析的“两大难关”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做可能性推理应该知道的三个原则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