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湖北 > 正文

2015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强拆口中的“误拆”

来源:考试吧 2015-04-22 14:46: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强拆口中的“误拆””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事业单位备考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事业单位考试网!

  【背景链接】

  2015年3月29日凌晨,在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古田三路罗家墩社区,多户居民共计近千平方米房子遭遇强拆,两户在家睡觉的居民拆除前被赶出家门。古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系拆迁公司误拆。

  【标准表述】

  所谓的“误拆”,不仅不像“失误”,看起来反倒像精心布置的精准拆迁。什么时候拆,拆哪家,遇到有人怎么办,都安排妥当,只待一声令下。

  没经过法律程序,拆迁人员就强行进入别人家,强行要求居民离开,并毁坏他人房屋和室内财产,显然是违法的。现实中,一些拆迁公司,借“拆错了”的名义,拔掉“钉子户”,这样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到最后,拆迁户的房子没有了,没有谈判筹码,就只有委曲求全。

  是不是“误拆”,不能让利益方自说自话,这就需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交待。此外,不管是“误拆”还是违法强拆,只要毁坏了公民的合法财产,就要依法严惩。

  【具体措施】

  首先要从法律层面,尽快完善法律制度、树立法律权威,严惩“暴力强拆”、“行政强拆”的做法,同时立法保障“被强拆”居民的个人利益。

  其次,政府部门应转变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同时正确处理好发展速度与群众承受能力之间的关系,不能以群众利益为代价片面追求城市发展。

  最后,民众也应当树立维权意识,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答案、公务员真题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事业单位考试《申论》易丢分四大原因

  2015事业单位考试申论热点:空气最差城市排名

  2015事业单位《申论》议论文理证法运用注意点总结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