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综合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推理判断练习题(12)

来源:考试吧 2018-11-13 9:2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推理判断练习题(12)”,获取更多事业单位复习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事业单位行测备考:行测练习题汇总 

  【题目】

2018事业单位《职业能力》推理判断练习题(12)

  2.酝酿效应是指当一个人长时间致力于解决某一个问题而又百思不得其解时,如果他暂时停下来去做别的事情,一段时间之后,他可能会忽然想到解决的办法。

  下列属于酝酿效应的一项是( )。

  A.小王找某份文件一时没有找到,过了两个小时后他发现了那份文件

  B.晓峰写毕业论文遇到困难,几天后他参加学术会议时得到很多相关信息,并且理清了思路

  C.某修理人员在修理电视时查阅了大量线路图,终于修好了电视

  D.某研究人员申请了一个项目迟迟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复,他转而研究别的课题,几个月后该项目得到了批准

  3.发散性思维是一种从不同的方向、途径和角度去设想、探求多种答案,最终使问题获得圆满解决的思维方法。

  以下属于发散性思维的一项是( )。

  A.司马光见到小朋友落入水缸,当“救人离水”行不通时,果断地砸破水缸,“让水离人”救了小朋友的命

  B.病人因胸痛来门诊检查,医生根据经验考虑可能是气胸、肺炎、心绞痛等,经各项检查,确诊为肺炎

  C.根据草莓比香蕉贵,香蕉比苹果贵,苹果比桔子贵得出草莓比桔子贵

  D.画家在艺术创作的时候,事先要在脑海中将自己想要呈现的主题、构图和色彩进行安排,呈现出一幅草图

  4.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两个(或两类)对象之间在某些方面的属性相似或相同的关系,推出它们在其他方面的属性也可能相似或相同的逻辑方法。

  以下推理过程没有应用类比推理的一项是( )。

  A.由“敲击木桶可以大致判断桶内的酒量”推断出“叩击胸腔可以大致判断胸腔积液的量”

  B.由“氯霉素可以影响幼龄小白鼠的骨骼发育”推断出“氯霉素可以影响幼儿的骨骼发育”

  C.由“从这个病人的痰中发现癌细胞”推断出“这个病人患了肺癌”

  D.由“颜色鲜艳的蘑菇一般具有毒性”推断出“颜色鲜艳的蛇一般具有毒性”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B。解析:考虑图形的直线数,第一列分别是8、7、6;第二列分别是3、4、5;第三列分别是2、1、(0),是连续整数,选项中只有B直线数为0。

  2.【答案】B。解析:酝酿效应的定义要点是:①百思不得其解;②停下来做其他事。

  A、D两项不是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不符合①;C项没有停下来去做别的事情,不符合②。B项符合定义要点,答案选B。

  3.【答案】A。解析:发散性思维的定义要点是:①不同方向;②多种答案。

  B、D两项只有一种答案,不符合②;C项不符合①。A项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去探求答案,并最终使问题获得解决,属于发散性思维。故答案选A。

  4.【答案】C。解析:类比推理定义的关键信息是:属性相似或相同的关系。C项不存在两个(或两类)对象之间在某些方面的属性有相似或相同的关系,故不属于类比推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费用汇总 

   2018事业单位申论备考:申论写作窍门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如何梳理文章分论点

   2018事业单位申论技巧:申论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掌握三大原则 提升做题效率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猜题有妙招 猜题口诀要记牢

   2018事业单位行测技巧:提高阅读理解五大诀窍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