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考面试技巧:人际题如何回答才能别出心裁

来源:考试吧 2020-11-29 16:57: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国考面试技巧:人际题如何回答才能别出心裁”,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面试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人际关系处理的问题,可以说是公务员面试考察过程中的必考题。人际题目命题原理是围绕着工作相关的人际关系来命题,为了更好的面对群众,处理工作中的内部矛盾、干群矛盾等,一方面考查如何看待,另一方面考查怎么化解。而实际答题过程中往往不少同学更多是关注如何解决问题,而在怎么看待问题这一点上,并不重视,甚至直接忽略这一部分。今天中公教育就和大家交流一下如何切入人际题目,凸显个性让人眼前一亮。

  多维度思考,选取擅长的角度:在人际题目中,分析怎么看时,常见的切入维度有:影响、原因、态度、职责等。比如:你和同事小王共同做一个项目,开会时小王总是抢着发言,但总说不到点子,上一次你就此问题与小王进行了交流,事后小王心情很不好,产生了抵触情绪,开始不干活了。请问你怎么处理?

  (1)以影响切入,深刻认识问题的重要性:小王目前低落的情绪,可能会影响后续工作状态,耽误正常工作进度,不利于团队工作开展以及小王自身的成长发展。

  (2)以原因切入,抓住问题的本质矛盾:小王目前心情不好,可能是因为我和他在沟通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当时我没太注意说话的方式或者措辞不当,让他感到被否定,打击到小王的自尊心,我会认真反思。

  (3)以态度切入,表明自己明确的看法:小王在工作上总抢着发言,作为年轻人进入单位想要展现自己获得认可,可以理解;另外一方面也说明小王对工作的热情主动,能够积极为部门工作建言献策。

  (4)以职责切入,呈现自己解决的目标:作为同事和合作伙伴,当小王遇到现在的问题时,我应当给予他帮助,让他认识到自身问题,并积极调整情绪,投入工作中,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