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情景模拟 解决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9-7-19 11:21: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情景模拟 解决问题”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7月)

  在以往的公考面试中,如果说到言语表达,情景模拟可谓是考察比例居高不下,那么什么是情景模拟呢?其实就是在题干中,给考生设定特殊的情景,让考生用现场应对的方式来解决题干中存在的矛盾。

  例如:你在单位内工作不称职,领导要求你调离,你如何说服?请现场模拟。这类题目的标志性结尾为:请现场模拟,也就是你要把对面的考官当成被说服对象,那么就要设定一种情景感,在本题中,考生身份为不称职的下属,考官身份为领导,考生要去说服考官,那么此时,考生答题时不再是考官您好,而是领导您好。也正是因为身份问题,又因为设定具体的情景,所以在答题时学员也需要设定情景,在该题中,我们可以把情景设定为在领导办公室,由此,第一句话则为“领导您好,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如果有时间,我想和您聊一聊”,同样的,在说话的时候语气要谦卑。

  现在,让我们再来解决第二个问题,题干中要求我们说服领导,那么说服领导到底说服的是什么?第一、在题目中,我们不难发现,实际就是说服领导能够把你留下来,但是有一个矛盾点,即:你的不称职,所以在答题的时候我们需要解释为什么会出现不称职的表现,同时,我们又如何解释才能赢得领导的满意呢?是主观错误,还是客观过失?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思考。第二、只谈自己过失对领导而言不重要,那么谈些什么才能让领导觉得你真的适合这个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再出现类似错误呢?这两个问题都值得我们思考。

  首先,我们来决绝第一个问题:如何说服领导,给自己的不称职找个借口,在这里我们仍然会看到考生在找借口的时候很“实在”,比如:考官,我比较粗心,所以导致了问题的产生,但是实际上,作为工作而言,粗心是大忌,那么在找借口的时候,我们就不能找致命性的借口,我们可以说家中孩子生病无人照顾,所以没有办法只能白天工作,晚上照顾孩子,工作出现了延误,这种借口更加的合情合理。其次是第二个问题,要让领导看到你想要留下来积极工作的心。什么样的说法可以让考官觉得你是真的想留下来为之奋斗呢?我们可以说两个点:1、单位和领导对自己的栽培。2、当前孩子生病的问题已经解决,之后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希望领导能够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由此,本题就做完了,在整个答题的过程中,我们只要还原现场,以现场模拟的形式答出来即可。

  所以各位考生,现场模拟并不难,但是也考察了我们与人交流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场模拟在很多考试中都属于送分题,考生们还需要抓住题干,才能解决问题,获取高分。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6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备考:面试变化趋势早知道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1)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2)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3)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