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3)

来源:考试吧 2019-5-10 15:0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3)”供考生参考,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5月)

  本篇内容提供结构化面试知识点《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问题解答(3)》,文章内容包括结构化小组面试常见的问题解答。

  【问题】

  如果不“怼人”,是不是会显得我没有发现对方的问题,体现不出我的能力?

  【解答】

  我们给考生的建议是不要“怼别人”。众所周知,公职人员是对个人的道德水平要求较高的职业,虽然结构化小组面试存在明显的竞争性,但是不要忘了公职人员的选人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怼人”会给考生的德行带来负面影响,所以考生在指明别人的问题时,要做到态度温和、语气委婉。只要指出的问题是切中要害的,就可以体现自己的能力,不需要“怼人”。

  【问题】

  如果我是四人一组的D考生,那我岂不是很倒霉?

  【解答】

  四人一组时,D考生虽然没有首答的机会,但是却要第一个对别人进行点评。所以在答题阶段,D考生即使亮点比较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被考官理解;而且考官在打分时,是针对答题点评回应这三个节的综合表现来对考生进行评价,考官也不会用笔记录考生的答题要点。客观上讲,当四个人都答完题之后,考官很难完全记住每个人的答题内容,因此只要D考生在答题时不出现严重失误,就不会受到太多负面影响。考生在点评中,语言表达方和内容都能体现出考生的能力和个人修养,要想在最后的考试中胜出,考生就要把握住点评阶段的机会,以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方能得到好的结果。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高分技巧经验总结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调研活动高分技巧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微材料题型分类精讲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面试礼仪有哪些误区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