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税务局面试考情早知道

来源:考试吧 2019-2-14 9:16: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税务局面试考情早知道”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俗话说,不打没准备的仗,2019国考税务局面试将在三月初举行,时间也不远了,那你们对面试的特点有什么了解,在面试方面有把握没有,那么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今天就来聊聊国考面试中的重头戏——国家税务局招考面试情况分析。

  第一,考情分析。结构化小组面试。在2018年以前,税务部门的面试组织形式一直都是结构化,即一个考生面对多个考官答题,但在2018国考面试中,形式做了创新,前所未有。第一个环节答题,每人答每道题的时间不能超过两分钟,考生被分成三人一组进场答题,场内共有三套题目,为保证公平,第一题答题顺序是一、二、三,第二题答题顺序是二、三、一,第三题答题顺序为三、一、二;第二个环节点评,每个同学点评其他的两位同学,然后被点评者作出回应,点评和回应时间均限制在2分钟以内。

  第二,重点题型分析。在结构化面试当中,3道题目里,每年必考题目包括综合分析题,综合分析题是国家公务员面试基本上其他部门都常见的题型,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逻辑驾驭能力、知识储备等多方面能力都有考察,因此对于学生来说属于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但是综合分析题一般位于第一题,如果第一题答题答不好的话,考官的印象会如何,同时接下来几道题的答题状态是否会受影响。其实综合分析题本身并不难,只要你能够结合当下的大背景把题目的本质分析透彻即可,切忌背套路和模板。

  第三,特色题型分析。在以前的税务部门面试当中,有两大题型属于特色问题。第一漫画题,漫画题往往都需要你去命制两个甚至是以上的题目,并且选择其中一个结合当前的社会现象进行深入分析,既然去命制两个及以上的题目,显然,对你的联想分析能力要求会更高一些。第二,工作协调的问题,此题一般为材料题,会给你假设一种时间或者金钱相对比较紧张的情况,问你怎么去安排时间工作或者怎么去用这笔资金。

  相关推荐:

  2019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场流程介绍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高分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应变题中的语言表达技巧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结构化小组面试考情分析

  2019国考面试指导:如何答好活动策划类的题目

  2019国考面试指导:综合分析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

  各地2018年公务员面试真题汇总 | 国考面试时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