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正文

2017公务员面试考场常见意外问题及应对思路

来源:考试吧 2017-07-13 18:3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面试考场常见意外问题及应对思路”,获取更多公务员面试技巧,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面试是一种人才测评的手段,跟笔试目的是一样的,可是却比笔试不一样的就在于在面试中,考生不仅仅要面对考官,还要面对全新的面试题目。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思考并要流畅的作答,这样就难倒了很多考生,所以今天考试吧就来还原考场,看看在面试过程中学生常见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

  问题1:错过考试时间。

  面试安排,有的省份是一天一套题,有的是一天两套题,如果一天一套题,考生都会安排在上午全部到位,集合在候考室进行候考;如果一天两套题,大多数还是按照上午的上午去考试,下午的中午集合;当然也有极个别的情况,就是不管是上午场还是下午场,所有考生都是在上午集合。所以接到面试通知单的时候,提醒所有的考生一定要注意留意面试时间以及集合时间,不要错过了考试。

  问题2:面试穿什么衣服?

  这个问题是很多面试考生特别纠结的问题,又想着面试得穿的正式些,又不想落入俗套。其实对于面试来说,穿着本着的原则就是大方、得体——对于女生来说,颜色上不能太花哨、款式上不能太前卫。上衣不能太薄太露、裙子不能太短;;对于男生来说,只要不穿牛仔系列、不穿哈韩哈日型衣服、不穿花里胡哨的衣服就可以。

  问题3:候考室里该干什么?

  在候考室远离三种人,一远离故作紧张者,情绪是可以传染的,如果他表现出来很紧张,势必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二远离找你答题者,而且还拿着我们没有见过的题目来问你如何作答的,赶紧制止他并远离他;三远离自信心爆棚者,跟这类人聊天势必会无形中放大他们的优点而贬低自己,会让自己没有自信心去应考的。当然,我们在候考室可以做这两件事。一是调整情绪,可以闭目养神,可以深呼吸吐气,让自己紧张的情绪慢慢缓解缓解;二是看看自己备考阶段整理的要点,再一次把六大能力对应的题型熟悉熟悉,再一次过一遍各大题型的应答思路和方法,做到心中有数。

  问题4:进场紧张如果说错话了,怎么办?

  紧张情绪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实在紧张的无法自抑,说出诸如“各位考生你们好”“各位考官好,我是8号考生(实则是9号)”等等类似的话语时,千万要淡定,自己不要一下子做出捂嘴或者吐舌头之类的动作,或者直接掉头往门口跑,这都是之前学生所犯的错误。其实紧张考官也是能理解的,所以如果真的出现了错误,我们很淡定的给考官说一声“对不起,我刚才太紧张了,说错了话”,然后把正确的再说一次就可以了。

  问题5:坐下后因为紧张在答题的过程中把笔拧断了或者说把考生牌打落在地了,怎么办?

  在答题的过程中,有些考生会习惯性的将笔握在手上,所以建议这类的考生在备考阶段就要养成手上不握笔的习惯,如果真的在考场上发生了拧断笔的情况,那么就把笔放在一边,别在动那支笔就可以了,不过后面的题目可能就需要我们在心里列提纲了;如果说是把面前的考生牌子打落在地了,考试中途不要管它,但是在考完试后离场前要把牌子捡起来放回原位,切记切记!

  相关推荐:

  公务员省考面试正在进行,万题库班主任权威指导

  无领导小组面试讨论考生角色定位系列篇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年公务员面试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面试热点、面试礼仪、面试技巧汇总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 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