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山西 > 正文

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指导:综合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8-10 17:58: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指导:综合分析”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山西公务员面试,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和对他的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

  综合分析面试题型一:求职动机和拟任职位的匹配性

  下面我们来认识结构化面试题型中的求职动机和拟任职位的匹配性。

  1、自我认知能力

  2、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

  面试题展示

  例1. 请问你为何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答案参考要点:要点是你为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做了何种准备进行阐述a、政治上b、学习上c、能力上(我曾经担任军体区队长、参与学生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基于以上工作我获得了成就感,为别人服务我很开心,我追求的是一种责任)d、性格上(沉着稳健、有耐心、执着、遇事不慌)。

  例2. 请谈谈你的优缺点?

  答案参考要点:优点三个,缺点一个(平时做事原则性过强,灵活性稍显不足,太过追求完美,这是通过改善可以克服的,不是原则上的缺点)。

  例3. 有人说优秀学生出国,二流学生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此你怎么看?

  答案参考要点:不可人为将自己划入二流学生。选择职业只是人们在择业观上的不同,并无优劣之分,我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基于我对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将例1内容列入)。

  综合分析面试题型二: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在结构化面试中,不仅面试题目对报考同一职位的所有应考者相同,而且面试的指导语、面试时间、面试问题的呈现顺序、面试的实施条件都应是相同的。这就使得所有的应考者在几乎完全相同的条件下接受面试,保证面试过程的公正、公平。提问的顺序结构通常有几种:(1)由简易到复杂的提问,逐渐加深问题的难度,使候选人在心理上逐步适应面试环境,以充分地展示自己。(2)由一般到专业内容的提问。

  1、职位型

  2、活动型

  3、方案型

  4、突发型

  5、协调型

  6、排序型

  面试题展示

  1、职位型

  例4. 如果你被录取了,你打算怎样开展工作?

  2、活动型

  例5. 领导交办你组织*****活动,你怎么办?

  3、方案型

  例6. 请你撰写一份关于人才跨领域流动的调查方案,你怎么写?

  4、突发型

  例7. 某地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领导交办你去完成,你如何解决?

  5、协调型

  例8. 在城市拆迁过程中,领导指派你去做几个钉子户的工作,你打算怎么做?

  6、排序型

  提示:此类题型把握三个原则:a、公务优先,私人事务在后。b、上级优先,下级在后。c、紧急优先,不急在后。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公务员面试热点:基层为何留不住年轻干部

  公务员面试热点:医院遗弃老人不能仅作道德评判

  公务考试时政:统一核算GDP还需改革政绩评价体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