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事业单位 > 山东 > 正文

2014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垃圾清理"变成为"情绪垃圾"

来源:考试吧 2014-06-22 9:12: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垃圾清理"变成为"情绪垃圾"”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事业单位面试。

  热点概况:

  据杭州市城管委统计,2013年杭州市区生活垃圾产生总量308余万吨,仅此一年的垃圾量,就能填满五分之一个西湖。并且,主城区的垃圾还在继续以每年10%的速度增量。根据《杭州市生活固体废弃物处置监管报告》,今年一季度,杭州每天平均产生生活垃圾8400吨,3月最高日生活垃圾处理量超过1万吨。

  杭州市生活固体废弃物处置监管中心业务监管科科长张国范担忧的是,杭州市整体的垃圾处理能力严重不足。目前杭州两座垃圾填埋场加上四座垃圾焚烧厂,总共的垃圾处理能力为6200吨/天。

  “剩余2000吨的缺口只能填埋。”张国范表示,垃圾焚烧厂的处理能力是刚性的,无法增加,所以剩余的垃圾只能通过填埋暂时解决。

  由此,承担着处理杭州市生活垃圾的重头任务的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出现了超过70米的垃圾堆体,比西湖边的六和塔还要高。

  “天子岭填埋库区在规划建设时,预计可使用24.5年,但按现在垃圾的增长速度,要不了5年就会全部被填满。”杭州市环境集团副总经理张海华忧心忡忡。

  垃圾围城警报已经拉响,杭州拟在余杭区中泰街道周边规划新建九峰垃圾焚烧项目,计划日处理垃圾3000吨,目前正处在选址论证阶段。

  “迫在眉睫。”采访中,无论政府工作人员还是专家学者,对于垃圾处理项目的建设都表达了迫切的心情。

  不过,该项目还是受到了多方质疑。大多数人对于垃圾焚烧厂有着莫名的恐惧和抵触,他们担心污染,担心致癌物、担心臭气熏天、担心房价下跌……

  5月10日,九峰垃圾焚烧项目拟建址及附近地区,聚集上千居民,表达反对情绪。在封堵02省道和杭徽高速公路后,现场居民与警方发生强烈冲突,期间,有几十名民警、辅警、群众有不同程度受伤,数辆车辆被砸,其中包括警车。

  模拟练习:

  针对资料中提到的杭州建立垃圾焚烧场发电,好的项目最终却不被群众理解演变成围堵打砸事件,这一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思路:

  首先对垃圾焚烧处理项目背景做简要概括,然后对这一事件做出合理的评价,再阐述这一事件带来的危害,并且分析其形成的原因,最终提出对策并且做出简洁明了的展望式总结。对于危害,原因,对策的阐述可以借助相关的主体来整合语言。比如:政府、群众、社会、相关的专家等主体。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事业单位考试面试热点:"零"公费出国

  2014事业单位面试热点:治污要从厘清"官念"开始

  2014事业单位面试热点:工程科技人才是最宝贵资源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