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辽宁 > 正文

2014年辽宁省公务员结构化面试到底考什么

来源:考试吧 2014-06-03 9:22: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辽宁省公务员结构化面试到底考什么”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公务员面试考试是我们成为一名公务员的最后一个环节,经过笔试的激烈竞争,我们从成百上千个人中脱颖而出,考试的竞争比例变成了1:3,但是我们的内心反而亚历山大。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就在于我们的动机变得越来越强,成功对我们来说好像唾手可得。强烈的欲望总是引起强烈的东西,过度的动机引起过度的压力,压力成为最后一根稻草,还是变为你前进的动力,成为我们面临的第一个选择。如何在考前调节好我们的压力,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变成了我们的第一件事情,充分利用资源建立自信心,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一、面试的本质——相亲

  相信很多在读的各位都知道相亲。试想一下,面试不过是相亲中的一种情况。笔试相当于对方对你的条件和资格进行审核,这一条你过了。面试则是对你的外在、为人等进行测试。如果再次合格,并且比对手更优秀,那么你就成功的牵手了。所以追根溯源,如何让考官喜欢你才是我们考试的第一原则。

  二、面试的第一原则——投其所好

  真正决定你能否牵手的人就坐在你的对面——考官。考官认可了,你自然就通过了。面试在形式上是一次问题回答,但是本质仍然是一次交流。所谓交流,就必然需要考官对你的回答予以回馈。很多时候,考生总以为考官或者疲劳或者麻木,因此不会予以反馈。我们应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回答内容,能够引起考官共鸣,考官自然就会加以倾听和反馈。因此,回答要答到心坎里。

  三、面试的最高境界——问什么答什么

  我们理解了面试时一种交流,要投其所好。那么我们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想想考官不想听什么,很多同学在网上拷贝了许多的材料,名言警句等等。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固然起到了先声夺人的效果,但是,如果不能把这些东西融会贯通,则起到的是掉书袋的感受,效果就会适得其反。踏实、可靠、谦虚、谨慎等优秀品质在任何一个人群中都是受欢迎的。如果我们在这样的品质中,诚恳认真的回答,比花言巧语更好。

  四、面试的测评要素——得分点

  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试行标准中,规定了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一系列素质,也就是每一个考题的测评要素即得分点,但是于此同时在考试的部分题目中存在着赋分点,即出现按点给分的情况。赋分点的获得,就需要考生的积累以及特殊的应对策略了。比如可以针对性地准备一些应急应变类和组织管理类题目的特殊技巧。关于应急应变和组织管理类题目的答题核心我们会在之后的文章中具体介绍。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我们不是温室花朵

  2014年辽宁省公务员面试热点:城管请商贩打分

  2014年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居民的幸福感在下降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