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辽宁 > 正文

2014年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我们不是温室花朵

来源:考试吧 2014-05-28 8:50: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我们不是温室花朵”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年公务员面试。

  ü 事件概述

  启德教育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该教育集团办理的留学例子中,95%的学生是“90后”。启德教育集团市场推广总监金冉告诉记者,近几年,“90后”出国的人开始增多,“这个趋势从2011年起尤其明显。”在调查中,“学到真本事”、“学到有用的东西”是不少“90后”留学生的出国初衷。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以往的留学生,“90后”不再只是为了“镀金”,“拿个洋文凭”。从目前不少国内留学展的咨询情况看,选择跟自己兴趣相关的学校及专业的“90后”学生不在少数。

  ü 模拟题

  出国留学热最近掀起一股新潮,90后成为了留学的主力,而且很多90后表示留学不再是为了简单“镀金”,而是为了“学到真本事”、“学到有用的东西”。你怎么看?

  ü 参考解析

  每个时代的人身上都会很明显的呈现出专属那个时代的特征。当下我们社会对90后的印象就是:彰显个性的一代,令人费解的一代。同时伴随着社会上很多诸如药家鑫,郭美美,李天一等事件的出现,人们更是对九零后这个群体冠上了一个不好的称呼:“富二代”、“官二代”。

  不可否认,当前社会风气下,我们的年轻人身上确实存在很多的问题和缺点。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将所有的爱都集中在一个孩子身上,而且社会发展的经济条件好了,父母就会给孩子提供最好的力所能及的物质条件和最多的关爱。这本无可厚非。可是有很多父母的爱有时候就会变成一种溺爱,一种过度的保护,让孩子成了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从长远的角度看,这样其实是对孩子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父母在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的同时,更应该关心孩子们的内心和情感的需要,而不应该将简单的用物质和金钱来满足孩子。正是因为很多家长不正确的教育方式,才会在社会上出现很多年轻人不符合社会道德的行为。才会让我们的社会对现在的90后冠以不好的名称。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下的青年人虽然有一部分人确实是让人很头疼,但是大部分的年轻人还是有着积极的上进行和斗志的。近日启德教育的一项调查就现实,现在很多九零后的留学生,他们出国留学的初衷不再简单的是为了“镀层金”;“拿个洋文凭”,而是真正想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想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想继续进行深造,增长见识。这是值得我们肯定的。所以我们应该去肯定这群青年人,而不是再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这群青年人。

  首先作为当先年轻人,自己就应该在重视自己知识获得和积累的同时,更应该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质,因为一个有素质的人一定是一个有着高尚道德的人。青年人正处在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没有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那将是影响一生甚至影响自己以后发展的最大障碍。

  其次,父母作为青年人最早的教师和引导者,应该关注自己孩子除了物质需求之外的感情需求,用有效的方法来引导自己的孩子建立正确的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孩子正确的道德观。而不是一味的满足孩子各种合理不合理的需求,以为这样就是对孩子的爱。这样只是将爱狭隘化,甚至扭曲。

  再次,社会应该客观公正的看待我们的90后年轻人,而不是一棍子打倒一片。社会从来就是一个负责的群体,这里边鱼龙混杂,有好有坏。因此我们不能因个别不好的现象而否定全部,不能因时而出现的“二代”现象否定整体90后。而是应该用更加包容更加多的爱去引导这些年轻人,帮助他们辩是非,明道理。而不是一味指责和否定。

  我想启德教育调查的结果只是一个缩影,背后透漏的信息就是我们国家年轻一代的追求以及志向,我们应该肯定他们,同时帮助他们。只有这样,终有一天我们国家的希望,我们的青年人才会真正发挥国家栋梁的作用。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传销为何屡打不绝

  2014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学生要吃好 还需制度保

  2014辽宁公务员面试热点: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