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吉林 > 正文

2014年吉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解析:自主创业

来源:考试吧 2014-05-16 9:0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成绩已公布,考试吧整理“2014年吉林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解析:自主创业”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公务员面试。

  长春第二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5月20日在吉林长春开幕,展会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专区”,为毕业生提供一条龙全方位服务,吸引了众多高校在校生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来咨询。当日,在大学生服务专区,展会设立的每一个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创业咨询台前都围满了学生,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工商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就业指导教师现场解答学生关于职业选择、规划以及创业的问题,而前来咨询的不仅有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学生,还有很多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

  “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校都开始向低年级的学生讲授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包括我们学校在内的很多高校也都认识到,如此大规模的展会对学生来说是很好的咨询和观摩机会。因此,福建华图教育建议对就业有困惑的、对创业有兴趣的低年级同学也来看一看,了解一下就业市场和相关政策。”吉林工商学院就业处腾远杰对新华社记者说。

  在展会现场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专区”,组委会设置了名企招贤台、职业导航站、职业生涯规划站以及创业就业咨询等多个服务区域,为大学生开展创业就业政策解答、“一站式”服务办理、岗位信息推介、素质测评等各类服务。

  本届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吉林省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提供创业项目1500个(现场展示500个),展示创业平台50个,各类参会招聘单位2000家,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

  相关评论

  5月20日,第二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选拔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第二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将举办首届“长春之光”大学生创业大赛。这一创新性的举措势必对我省大学生创业营造一个良好的条件。但现实中,大学生在创业中还存在很多制约因素。在我国大学生中,想创业的人达到80%,但是真正创业的只有0.01%,大学生创业还仅仅处于起步阶段,自主创业的实际人数不多,占大学生总数的比例也不大,自主创业步伐缓慢。

  一是缘于资金的制约,一般的大学生在大学刚刚毕业后,很难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如果要进行创业也很难找到合适的融资对象,一般地区还没有给大学毕业生创业提供专项贷款,就是可以贷款的地区也是条件限制过多,审批环节过多,可操作性不强,门槛过高,不容易办理。

  二是大学生素质能力还有待提高。大学生要想真正成为一个创业者,必须具有多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因为大学生在校期间与社会接触较少,社会经验较为缺乏,与创业管理相关的各种知识、技能特别是人际沟通等能力还应该不断加强。三是大学生承受压力的能力还不强。尽管有的大学生有很高的理想和抱负,理论功底较强,但自己创业是一件具有挑战性的工作,需要承受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特别是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发展,信息的不断更新,科技的不断进步,大学生对市场需要有一个准备的把握和判断,需要有较强的抗压能力,需要有一定的胆略去谋划和决策,才能在创业的大军中立于不败之地。

  因此,大学生创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帮助和努力,给大学生一个很好的创业空间,不仅要通过创业博览会这种形式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更要依赖政府和金融部门给予更多的资金和智力支持,同时大学生也要切实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吉林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高考状元笔记

  2014吉林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九成上班族"心累"

  2014年公务员考试面试热点:立法“让座”引争议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