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指导 > 村官 > 江苏 > 正文

2014大学生村官:第一次参加面试要如何准备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5-13 10:14: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大学生村官:第一次参加面试要如何准备”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村官面试。

  (一)熟悉答题思路,会答题

  你需要结合往年的例题,来明确准备的重点。根据题型明确题目主要考察的是你那种能力,然后根据每种能力的答题思路去进行作答。有这样一个基础之后,你会发现一个最基本的提升是你看到任何题目,都不会有畏惧感,而是都可以进行作答。所以这是作为从来没有参加过北京大学生村官考试的考生,首先应该做到的第一步。这一步基础打好之后,你看到题目,都可以开口说话,而且还比较有条理性,这也可以缓解基础不好的考生的心理压力,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即使马上去应对面试也是可以的。

  (二)丰富答题内容,答好题

  很多考生都会在明确答题思路、会答题之后,还会遇到一个问题,即答题感觉很僵硬,容易出现套路化,感觉每一道题目都是这样来答题的。那其实如果你答一道题目,感觉可以用在这道题目中,也可以用在另外一道题目中,那你回答的答案一定不是最优的。那怎么样可以改变这种状态,让自己的答题再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其实也非常简单,结合题目,丰富你的答题内容。同样的一句话,你去找几种同样的表述,每一次试着去用不同的表述。其次就是在答题过程中,更多的去结合题目来进行,提升答题的针对性。第三就是答题时,可以逐渐的抛却思路了,把主要内容体现出来就可以,不要让思路束缚住你的答题,而是自己能够熟练掌控答题。

  (三)练习答题状态,敢答题

  其实在真正的考试过程中,没有考生会不紧张。有一点紧张也可以帮助考生答题,刺激大脑高速运转。但是有很多考生是到达考场之后紧张的说不出话来的,所以在平时的练习过程中,应该好好的锻炼答题的状态,让自己在答题过程中,适应这种紧张感。平时在下面模拟好了,到了真正的考场就不是那么紧张了。所以平时的备考中,多模拟、多感受。面试的考场,从容、自信的考生更容易获得考官的青睐,这一点需要考生注意。

 

  相关推荐:

  2014江苏村官面试热点: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

  2014年村官面试高分点拨:语言表达助你脱颖而出

  2014大学生村官面试热点:住房信息联网“三步走”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