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62)

来源:考试吧 2019-4-13 10:25: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62)”,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4月)

  【题目】

  美国福特公司创始人福特,大学毕业后到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当他敲门走进董事长办公室时,发现门口地上有一张废纸,他很自然地弯腰把它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篓。而后,福特刚说了一句话:“我是来应聘的福特。”董事长就发出了邀请:“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经被我们录用了。”这则小故事对你有什么启示?

  【参考答案】

  美国福特公司创始人福特的经历告诉我们,从细节中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品质和操守,成功始于细节。只有注重细节的人,才能获得成功。

  老子曾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细节是转动链条上的扣环,是千里钢轨上的铆钉,是太空飞船上的螺丝,只有注意了细节才能把事情办得更加完美,只有注意了细节生活才会更真实更有意义。注重细节的人,不仅会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台湾首富王永庆就是从细节中找到成功机会的人。为了提高米的质量,王永庆把米中的杂质一粒粒拣干净;为了方便顾客,他坚持送米上门,帮顾客把米缸擦洗干净,再把米倒进去。他还认真记录各家有多少人,一个月吃多少米,何时需要买米,到时便送米上门和收款,努力使顾客不为买米操心费神。注重细节,使王永庆获得了成功,也使福特掌握了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细节不是空喊出来的,细节就是一种积累的经验和习惯,也是一种眼光和智慧。只有坚持高规格的工作标准,我们才能注意到问题的细节,才能做到为使工作达到预期的目标而思考细节,才不会为了细节而细节。党和政府的每一项工作都牵涉到群众的利益,关系到民生问题,群众工作无小事。公务员,尤其是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琐碎、繁杂、细小,更需要每位公职人员注重好细节,将工作做好、做细,才能满足群众需要,真心获得群众的支持。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公务员,一定从大处着想,小事做起,从细小之处着手,关注每一个细节,把小事做细、做实、做精,力争精益求精;努力发现群众每一个细微的要求,使工作做得更加贴心、窝心,使群众满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3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共政策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社会现象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社会现象类答题指导(1)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社会现象类答题指导(2)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出题规律:人岗匹配类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