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面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正文

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54)

来源:考试吧 2019-3-26 15:5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事业单位面试热点题目及解析(54)”,更多事业单位考试面试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3月)

  【题目】

  新疆某区有350多名低保困难人员主动申请退保,想要靠自己双手,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你对扶贫开发有什么看法?

  【参考答案】

  新疆350多名低保人员主动退保,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举动虽小,但是他们敢为人先,不依赖国家的勇气确实让人佩服,更让我们看到了贫困者依靠自己双手脱贫致富的斗志和希望。

  国家当初设立低保政策,通过社会财富的再分配保障穷人的生存权利,保证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从而提高社会福利的总水平。但是长期吃低保,就容易滋生“不劳而获”、“等靠、要”的惰性思维,会制约当地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而现在新疆低保户主动退保的行为,用实际行动为其他低保户做出积极地表率。这一连锁反应必将为改变当地贫穷落后的面貌带来契机。同时,也为其他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了新的思路。

  当然,我们在为低保户的魄力叫好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贫苦地区囿于当地环境、资源的限制,要想获得大发展,大繁荣,除了需要低保户自身改变“等、靠、要”的惰性思维,也离不开政府的外部扶持。因此,我们政府要转变扶贫思路,在加大公路硬化、饮用水设施建设、卫生室建设等资金投入的基础上,重在提高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自我反贫困能力,做到让贫困对象靠扶贫政策脱贫致富。

  对于今后的扶贫工作我有以下建议:

  一、扶贫要先扶志。要想让扶贫政策真正发挥作用,当地贫困政府要善于运用各种手段,激发群众的发展意识,培养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如可通过宣扬当地“勤劳致富“的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鼓励群众自尊、自立、自强,激发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的斗志。领导干部要着眼于当地实际情况,依托当地的资源和环境优势,发掘致富和发展出路,帮助群众致富。

  二、扶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国家在扶贫过程中要“输血”,即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资金扶贫,尤其要增大对公路、饮用水设施、医疗、教育等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但更要“造血”,即创新扶贫方式,通过开展成年劳动力职业技能教育和基础教育等教育方式来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通过扶持贷款贴息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企业和投资者在贫困地区发展企业、通过产业发展快速脱贫致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及热点汇总(2月)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公共政策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指导:社会现象类题型解读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社会现象类答题指导(1)

  2019事业单位面试技巧:社会现象类答题指导(2)

  2019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出题规律:人岗匹配类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事业单位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