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专业考试 > 专业考试指导 > 军转干 > 北京 > 正文

2014年军转干部考试公文写作《请示》的写法

来源:考试吧 2014-06-16 16:46: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军转干部考试公文写作《请示》的写法”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军转干考试。

  请示由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发文机关和成文日期组成。发文字号、发文机关和成文日期写作要求与其他通用公文相同。现将标题、主送机关、正文介绍如下:

  1.标题

  有两种:一是写明发文机关、发文事由和文种;二是写明发文事由和文种,省去发文机关。

  2.主送机关

  请示一般只写一个主送机关。

  3.正文

  请示的正文,一般由请示缘由、请示事项、请示要求组成。

  (1)请示缘由:交代背景,说明请示的原因和理由,这一部分是能否得到上级机关认可批准的关键,用语要简要,说理要充分,有理有据。如果有些问题难以扼要说明,可将有关详细材料作为附件随文上报,使正文篇幅简短,主旨突出。

  (2)请示事项:就某一事项或问题提出看法、建议或处理方案。这一部分要写得明确具体,所提解决办法要符合政策法规,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如有两种以上处理方案也可同时提出,但必须说明本机关的倾向性意见与理由,以供上级权衡。

  (3)请示要求:以请求语作结,语气中肯地再次提出请求,常用“特此请示,请批复”、“妥否,请批示”、“以上请示,请予批准”等惯用语。

  提示军转干部们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紧抓重点难点,合理饮食,好好休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答好公文试题。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军转干专业考试指导:所有制性质

  2014年军转干部考试公文写作《请示》的分类

  2014军转干专业考试:市场经济信用体系的建设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