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贵州 > 正文

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考情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20-8-22 23:5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考情解读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言语理解人文话题多,词语的考查“多元化”

  言语理解与表达考查40题,包括选词填空20题,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共20题。材料人文色彩浓厚,尤其关注文化领域。话题涉及唐卡、国学、中华传统文化、非遗、格律诗、文创、饮食文化、艺术桥等多个方面,同时还涉及5G、“情商班”、农村留守儿童等这样的时事热点。从题型上看,选词填空重在考查分析上下文准确理解空缺处意思的能力,考查的词语除实词外,还考查了一些高频成语,如孤芳自赏、缘木求鱼、唾手可得等,此外,还考查了一些生僻成语,如荜门圭窦、兰艾同焚、桑枢瓮牖、登高履危等,一组特殊的成语:海水不可斗量、百思不得其解、夏虫不可语冰、可望而不可即,以及小桥流水、岸芷汀兰、一裙一裳等这样的词语,充分凸显了词语考查的多元化。片段阅读主要考查主旨观点题和细节判断题,其中细节判断题考查比例较之前年份有所上升。语句表达依旧考查句子填空和句子排序两种题型。

  二、数量关系考点基础,几何问题备受青睐

  数量关系考查题型常规,涉及到计算问题、行程问题、排列组合问题、概率问题、几何问题,其中几何问题考查了5道,独占50%,创了新高。每种题型考查都相对基础,计算问题和行程问题均可通过列方程求解,几何问题侧重考查基本公式,排列组合涉及简单分配,整体难度适中。

  三、判断推理考点趋于常规,整体难度不大

  判断推理稳中有变,其中图形推理题目形式和考点都较为常规,近四年每年必考的移动和转动继续考查,其它常规考点如图形自身特点、立体图形等也有考查;定义判断整体难度适中,有多道题目涉及多个定义;类比推理中逻辑关系、经验常识、言语关系都有考查,个别题目需结合相关常识解题;逻辑判断部分与往年相比同中有异,必然性推理只考查了1道假言命题,继续侧重考查可能性推理,加强型、削弱型、前提型、结论型和评价型都有考查。从难度上看,与去年基本持平。

  四、资料分析返璞归真,重归传统

  没错!求值题它又回来了,这类题型连续五年题量不断减少,至2019年减少到2道题后,今年求值题出现强势反弹,共考查了12道。今年资料分析重归传统,不仅材料类型丰富、数据量多,考点更是均围绕增长、比重、倍数,考查最基本的公式。20道题中,近70%的题目与增长相关,比重与倍数略有涉及,题型常规且简单,整体难度较小,对于备考充分的考生可以说是一缕福音。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