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浙江 > 正文

2020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专项亮点分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20-7-27 21:18: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浙江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专项亮点分析,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行测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亮点一:选词填空中的“陌生”面孔

  所谓高频词语,就是以往考试中的“旧人”。可今年浙江省考不只是“旧人”的天下,“新人”也刷了一波存在感。“旧人”受宠自然有他的道理,等量齐观、理直气壮、大相径庭、截然不同、了如指掌、显而易见等成语一直备受青睐,而“乾端坤倪”则在一众“旧人”中闪亮出道,虽夺眼球,但上位之路依旧坎坷,正确答案并不“喜欢”它。

  例:传统高性能材料越来越依赖各类稀缺资源,人们想在自然界中找寻具有超物理特性天然材料的尝试一直________,必须另辟蹊径,探寻超越常规材料性能极限的新型材料。直到21世纪初,美国研究人员在研制“隐身衣”的实验中利用微波技术发现了超材料的________,才宣告了超材料的诞生。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屡试不爽 乾端坤倪 B.收效甚微 蛛丝马迹

  C.困难重重 奇思妙想 D.举步维艰 一鳞半爪

  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和网络,由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以下答案解析是由考生回忆以及网络搜集的题目做出的参考答案解析,仅供考生学习和参考所用。

  【中公答案】B。解析:第一空,由“传统高性能材料越来越依赖各类稀缺资源”“必须另辟蹊径,探寻超越常规材料性能极限的新型材料”可知,人们找寻具有超物理特性天然材料的尝试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屡试不爽”指屡次试验都没有差错。不符合文意,排除A。第二空,由“才宣告了超材料的诞生”可知,是美国研究人员在研制“隐身衣”的实验有所发现。“蛛丝马迹”比喻有线索迹象可以寻查推求。符合文意,当选。“奇思妙想”指巧妙的想法,不符合文意,排除C。“一鳞半爪”比喻零星片段的事物,侧重看不到全貌,不符合语意,排除D。故本题答案为B。

  亮点二:片段阅读中的“新”面孔

  2020浙江省考片段阅读部分每年都会考查一些特殊问法的题目,今年更是将创新做到了极致,首次出现段首句作用的题目。新考法的出现,不知带给考场上的你什么心理感受?从题目上看,考点虽然新,但万变不离其宗,还是考查对文段内容的理解。

  亮点三:心中的白月光——转折词

  言语理解中有这么一种行文,前文“平平无奇”后文话锋一转“跌宕起伏”,它就是出题人心中的白月光、一往情深的存在——转折词。转折词在近几年的浙江省考中独占鳌头,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今年继续延续此特点,有多道题目的材料中包含了转折词,在抢时间作答的考场上,敏感转折词可谓就是敏感正确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0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0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0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0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