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广东 > 正文

2018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青睐“时政”

来源:中公教育 2018-04-15 14:01: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青睐“时政”,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点击查看:2018广东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最新文章

  今天广东省考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微博、朋友圈、论坛已经有很多考生争相发表意见,对行测科目考试也有很多看法。其中对于常识判断中时政题目的增加以及言语理解与表达选材对时政类材料的青睐,成为本次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的一大亮点。下面教育专家为考生详细解读:

  亮点一:常识判断“时政”考查题量突增

  今年广东省考常识判断部分题量与往年相同,持续保持在15题,考试范围主要涉及到时政、马哲、法律、科技、地理常识等内容,其中时政、科技考查较多。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为时政题量增多,由偶尔出现到今年考查6道题之多。时政部分考查内容以十九大报告、热点政策为主。

  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下列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表述不正确的是:

  A.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B.“三步走”目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安排

  C.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

  D.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之一

  【答案】A。

  【解析】党的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A项缺少“美丽”,表述错误。故本题答案为A。

  亮点二:言语理解与表达对时政类材料青睐有加

  广东省考试题向来青睐时政相关素材,立意宏观,今年尤甚,取材更是倾向时事政治。试题素材涉及党的“十八大”、国家根本大法、两会议程、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党员干部的工作方法和态度等。考生在做题时,定能有“家国天下”的宏观感受。因此考生如果能在平时备考时,对时事热点和新闻多加关注,必然能在考场上应对自如。

  例: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 )民心、( )民意、体现民情的报告,也是一个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报告。

  A.代表 反应

  B.表现 反映

  C.表现 反应

  D.代表 反映

  【答案】D。解析:先看第二空,“反应”指事情所引起的意见、态度或行动,为名词;“反映”比喻把客观事物的实质表现出来,为动词,横线处应填入动词,有“表现”的意思,故填“反映”恰当,排除A、C两项。第一空,总理的报告体现了大多数民众的意愿,为民众发声,用“代表”更恰当。故本题答案为D。

  以上答案解析是根据网上搜集以及考生回忆的真题做出的答案及解析,旨在为各位考生提供考后服务,仅供考生参考,所给题目在题号顺序、选项顺序上可能与考生的试题有出入,考生在看答案解析需注意,在此祝愿考生们成公入“面”!

  相关推荐:

  2018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广东2018年公务员笔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广东2018年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省市2018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8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 2018公务员面试公告

  2018年公务员考试答案 | 2018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