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7-09-13 14:11: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获取更多公务员备考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2018国考倒计时75天,或许你也在备考国考时遇到了一个宇宙最大难题——时间紧张,题目做不完。事实上,国考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完试卷,放松些。比如很多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发现自己的数量关系比较差,想要放弃。但其实数量关系不好也未必全是坏事,省出时间来做别的题目可能也上岸了。行测本身也是考查取舍、适度放弃的能力,如若没有这个能力,很难得高分。

  备考行测的关键

  行测处处有技巧!下面这几点尤其要注意:

  首先要了解命题人的设置,数量关系部分难度大,可能会让你做不完题目。

  其次如果自身没有用心备考,没有掌握相应的技巧。一定要把行测每个模块解题的思路、应用的技巧思考清楚。

  行测的每道题目除去填涂答题卡的时间,只给你留了50多秒,因此不会有很难的题目,不必过于担心。有一些技巧,备考时就可以注意起来~

  数量关系部分

  国考中数量关系一共有15道题。如果你最大的问题在于,读了好几遍并不懂题目在说什么,那么你对数量可以不必深究,做好粉笔老师布置的必做题型即可。对于中等以上水平的考生来说,对数量关系的题目要进行深入了解,用粉笔老师的方法至少可以做对一半的题目。

  而对于数量关系掌握较差的考生来说,把如数字整除、工程问题、行程问题等必考题型用一周时间做完真题,考试时至少有把握做对4道。

  言语常规&终极技巧

  常规技巧:从关联词入手,找重点句。比如“虽然.....但是.....”强调的就是“但是”之后的语句,所以找到关联词,做题就可以事半功倍。

  终极技巧:从命题者角度辨别答案。不同角度看问题得出的答案是不同的。很多时候,要站在命题者的角度辨别答案。命题者最怕出题不严谨、有争议,因此很多题目会将“没有争议”放在第一位。如“所有考生都是好人。”这句话从可能性上说是不对的,但感情上是对的。“所有考生都是坏人。”这句话是不对的。“所有考生中有一些是好人、有一些是坏人。”这句话就是对的。因此表述不绝对、比较弱势的答案是对的;表述绝对的,很可能就是错的。

  离考试越来越近啦,赶快打好基础,行测还有许许多多的解题/备考技巧在粉笔·2018国考笔试系统班等你去学习、去发现,快来快乐备考吧!

  相关推荐: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2018年国考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模拟试题汇总

  2017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两会热词解读(12个)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8国考报名时间 | 职位表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oshua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