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云南 > 正文

2016云南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中的那些哭点和笑点

来源:中公网校 2016-04-23 16:44: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云南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中的那些哭点和笑点”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云南省考的行测科目于4月23日上午11:00宣告结束,是丰收的喜悦,还是捶胸顿足的懊恼,都会在这一刻揭晓,那么接下来,考试吧公务员网会跟大家一起分享,在今年的考题中有哪些题目让人啼笑皆非,又有哪些题目让考生神清气爽、信心十足呢?

  一、啼笑皆非的题目:

  片段阅读中找主题词是很关键的解题技巧,但貌似出题人早已洞察了这一点,所以今年的题目会有很多易混淆的选项在向各位考生招手,因为几乎每个选项都会有主题词,只是侧重点不同,所以广大考试不仅仅要找主题词,还要提取文段的主旨。

  【例题】大数据规模极其巨大,以致很难通过一般软件工具加以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有用咨询的海量数据,其具有大量、高速、多样价值的特点,被认为是人类新世纪的新财富、价值、信息界的石油:发达国家纷纷将开发利用大数据作为夺取新制高点的重要目标,就是个证明。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大数据在处理上还存在技术难度

  B.大数据背后蕴藏着巨大价值

  C.发达国家在开发利用大数据上已经先行一步

  D.开发利用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竞争的一个热点

  【解析】参考答案B。本段文字的主题词是“大数据”,所以主题词排除不了任何选项,通过进一步分析文段内容是在大篇幅的讲述大数据的价值,最后举的例子也是为了证明大数据的价值巨大,故本题选B。

  二、强心针:

  不仅在词汇上面出现了高频现象,而且在题目上面也出现了与往年国考、省考重复的现象,这无疑是给我们的考生打了一剂强心针,下面就分享一下这几个似曾相识的题目吧:

  【例题1】诱导运动是一种视错觉,即观察者知觉到某个物体在运动,而实际上该物体没有发生空间移动,只有由于其他物体的运动使得被观察物体看起来好像在运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诱导运动的是( )。

  A. 在没有月光的夜晚仰望天空,觉得星星好像在动

  B. 电影院里播放的精彩电影

  C. 月亮在云彩后面穿行

  D. 注视飞速开过的火车之后,会觉得附近的树木向相反方向运动

  【解析】C。此题为2014年412联考75题。诱导运动的定义要点是:由于其他物体的运动是的被观察物体看起来好像在运动,实际上该物体没有发生空间移动。A项没有涉及其他物体;B项电影画面确实在动;D项先看运动的火车,再看静止的树木,不符合定义;C项“云移月动”属于典型的诱导运动。故答案选C。

  【例题2】记者采访时的提问要具体、简洁明了,切忌空泛、笼统、不着边际;约翰,布雷迪在《采访技巧》中剖析了记者采访时向对象提出诸如:“你感觉如何?”等问题的弊端,认为这些提问实际上在信息获取上等于原地踏步,它使采访对象无法回答,除非用含糊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由此可以推出:

  A记者采访时的提问,如果具体、简洁明了,就不会给采访对象带来回答困难

  B采访对象如果没法回答提问,说明他没有用含糊不清或枯燥乏味的话来应

  C诸如你感觉如何这样的提问只能使采访对象抓不住问题的要点,而作泛泛的或言不由衷的回答

  D采访对象只有用含糊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才能回答那些空泛笼统的提问

  【解析】D。此题为2016年国考地市105题、副省110题。本题重点是最后一句话:除非应付,否则没法回答。除非,否则这组关联词要“否一推一”:非应付→没法回,回→应付,只有D选项满足了后者。

  考试吧公务员网专家在此发现,这两个重复的题目再次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在复习过程中大量刷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相信前期按照我们考试吧公务员网老师要求认真刷题的小伙伴已经尝到了甜头,希望后来者也能继承和发扬。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