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5北京公务员《行测》数量资料考情分析

来源:华图教育 2014-12-14 8:31: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5北京公务员《行测》数量资料考情分析”供广大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北京公务员考试答案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已经于12月13日上午结束,据考生回忆,今年京考行测中依然延续以往的15道数量关系、20道资料分析,且相比去年较为简单。

  一、京考数学运算考情分析

  2015年的京考15道数量关系没有涉及数字推理,全部为数学运算,而数学运算所涉及的题型包括基础方程问题、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排列组合、几何问题、最值问题、时间问题里面的钟表问题、星期日期问题、年龄问题。

  变化一:今年的京考告别以往比较“偏”出题方式,错位排列、统筹问题、变化的最值问题都没有考到,而是以比较正统的方式出题,跟华图所授课的数量体系保持一致。比如最值问题,可以直接套用我们所讲的“排序+定位+求解+判断”来做;经济利润问题采用赋值法结合方程法可以解决;而行程问题比例换算就能得到答案,总之,今年的考题比较符合考生日常练习所接受的题型。

  变化二:以往考的比较频繁的容斥原理,今年没有涉及。而时间问题作为了重点考察对象,涉及到了钟表问题、星期日期问题、年龄问题,但计算量很小,只要很好的掌握数字特性,简单的方程思维和周期特性,完成这些题比较轻松。

  二、京考资料分析考情分析

  资料分析作为广大考生重点抓分的对象,没有令大家失望,很对大家的“胃口”。

  变化一:以往材料类型至少会涉及到纯文字型、纯表格型、纯图表型、两两组合、综合型中的三种类型,但今年京考的资料分析只涉及到文字+表格或图表的类型,这本身是极大地降低了资料分析的难度,一方面题目中所找的数据没那么繁琐,另一方面很多考生对材料中隐含逻辑找不到的担忧没有了,考生若对资料分析的基本题型、公式比较熟悉,会做的比较轻松。

  变化二:计算的题增多。听过华图授课的学生应该可以知道,计算的题涉及到重点题型如增长量、增长率、比重都是有很好的技巧使用的,这与以往考生花大量的时间在找数据上不同,此次考试考生按照老师所教的题型列式和计算方法做题,会大幅地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率。比如考生回忆的其中一题就属于资料分析的间隔基期量,代入间隔基期量的公式就能很快地算出答案。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公布通知

  【交流】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最新文章

  2015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于1月中旬开始

  2015年北京公务员面试时间:3月6日-3月11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