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用整除法解决2019国家公务员数量关系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8-03-15 9:59: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用整除法解决2019国家公务员数量关系问题”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通关技巧

扫描/长按二维码
免费做题、学直播课

  特值在公考中应用广泛,是快速解题时的必备法宝之一,在临近国考时间内,整除是一个高频且易掌握的知识点,学习利用好整除,旨在提升解题效率,在争分夺秒的战场上无疑是一种利器,那么什么样特征的题目可以用整除来解题呢,专家在此进行分析。

  一、题目中出现百分数

  例1:两个派出所某月内共受理按键160起,其中甲派出所受理的案件中有17%是刑事案件,乙派出所受理的案件中有20%是刑事案件,问乙派出所在这个月中一共受理多少非刑事案件?

  A96    B72   C60    D48

  答案:D

  【解析】题目中出现百分数,想到用整除,已知甲派出所的刑事案件占17%,根据整除特性可知甲派出所受理案件总数是100的倍数,且甲乙两派出所共受理案件160起,甲受理案件总数只能为100,乙派出所受理案件总数为60;乙派出所20%为刑事案件,故80%为非刑事案件,为48,选择D.

  二、题目中出现分数

  例2:某次英语考试,机械学院有210报名,建筑学院有130人报名。已知两个学院缺考人数相同,机械学院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是建筑学员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问建筑学院缺考的人数是多少

  A2     B4    C9    D12

  答案:A

  【解析】由 机械学院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是建筑学员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可知,建筑学院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8的整数倍,即建筑学院总人数减去缺考人数为8的整数倍,带入A符合条件。

  三、题目中出现倍数这样的表述

  例3:教室里有若干学生,走了10名女生后,男生是女生人数的2倍,又走了9名男生后,女生是男生人数的5倍。问:最初有多少名女生?

  A12     B15    C10     D9

  答案:B

  【解析】由题意知,最初女生人数减去10后是5的倍数,且是一个正整数,结合选项,只能选择B选项。

  四、题目中出现比例

  例4:公司四名促销员某月共推销产品100件,甲与丁共推销64件,甲与乙推销量比例为5:3,丙与丁推销量的比例为1:2,则甲该月推销了多少件?

  A20    B28    C38    D40

  答案:D

  【解析】由甲与乙推销量比例为5:3可知,甲的推销量为5的倍数,排除B、C。带入A选项,乙为,丁为64-20=44,丙为22;加和不为100,排除A,选择D。

 

  相关推荐:

  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积累:习近平精彩话语集汇总

  申论15类公文写作格式与范例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7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