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玩转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之整数法

来源:考试吧 2017-12-03 13:47: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玩转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之整数法”,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数量关系题要有意识地培养数字直觉和运算直觉。解题时从分析题干整体趋势和数字特征入手,合理运用解题方法。那么,今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就数量关系中其中最为常见的整数法进行讲解。

  例题1、某学校红白乒乓球比例原为30:19,后来一次比赛用掉一部分红球后的,使得红白比例变为20:13,后来又有一次比赛用掉了一部分白球,此时红白比例为19:12,若最后用掉的红球比白球多6个,那么最开始学校里有多少个乒乓球?

  A、1372 B、1274 C、1440 D、1528

  解题技巧:不要被复杂的过程所迷惑,这里问的是最开始学校里有多少个乒乓球,那么我们首先关注的是最初的比例30:19。而乒乓球不可能出现分数,一定是一个整数。我们就可以运用整数法得到最初为49的倍数个。那么答案就是AB之间选择。

  A被49除后得28,于是球的数量就成了28×30:28×19,当用掉一部分红球后的时候,白球数量未变。所以白球数量应为13的倍数。所以A不符合题意。

  B被49除后得26,于是人数就成了26×30:13×26,当用掉一部分红球后的时候,白球数量未变。此时白球数量也是13的倍数。所以B符合题意。

  故选B。

  例题2、某次聚餐,买了一些苹果和梨子。但有的同事自己带了6个苹果来了,苹果的比例达到64%,又有同事买了10个梨子。此时苹果和梨子之比为3:2,问一开始共买了多少水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清单汇总

  2017年半月谈汇总|最容易用错的37个成语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打印准考证须知

  2018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必看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