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10日)

来源:考试吧 2019-9-10 14:1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10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练习题:

  1、一场杂技演出,现场观众男女老少各有100多人,现在主持人要选择观众上台配合演出,问至少选择几个人才能保证选出来的有3个人性别相同?

  A 3 B 4 C 5 D 6

  2、单位安排职工到会议室听报告,如果每3人坐一条长椅,那么剩下48人没有坐;如果每5人一条长椅,则刚好空出两条长椅,听报告的职工有多少人?

  A.128 B.135 C.146 D.3780

  3、甲乙丙三人每月的收入分别为6800、6200、5600元,丙将所有收入分给甲和乙后,甲是乙的1.5倍,问:丙分给甲()元?

   A.2810 B.3600 C.4360 D.4680

  4、某粮库里有三堆袋装大米。已知第一堆有303袋大米,第二堆有全部大米袋数的五分之一,第三堆有全部大米袋数的七分之若干。问粮库里共有多少袋大米?

  A.2585 B.3535 C.3825 D.4115

  5、甲车上午8点从A地出发匀速开往B地,出发30分钟后乙车从A地出发以甲车2倍的速度前往B地,并在距离B地10千米时追上甲车。如乙车9点10分到达B地,问甲车的速度为多少千米/小时?

  A.30 B.36 C.45 D.60

  6、小张步行从甲单位去乙单位开会,30分钟后小李发现小张遗漏了一份文件,随即开车去给小张送文件,小李出发3分钟后追上小张,此时小张还有1/6的路程未走完,如果小李出发后直接开车到乙单位等小张,需要等几分钟?

  A.6 B.7 C.8 D.9

  答案及解析:

  1、解析:(1)找品种数,“保证”后,“相同”前的名词是“性别”,所以品种数是2种(男性或者女性);(2)保证3个性别相同,每个品种下面放(3-1=2)2个人;(3)汇总,所以最不利的情况数为2×2=4人。

  这种情况下,再任选1个人,就能保证有3个人的性别相同,所以结果数为4+1=5,故选择选项C。

  2、【解析】所求为职工总人数。根据题意,总人数=3×长椅数+48=5×长椅数。由于长椅数以及总人数都是整数,因此可得到总人数-48之后是3的整数倍,且总人数是5的整数倍。根据总人数与5的倍数关系,观察四个选项,只有135符合该条件,故答案选B。

  3、【解析】 题干中存在倍数关系,甲是乙的1.5倍,即甲:乙=3:2,因此甲现有的钱为3的倍数,甲现有的钱=6800+选项,因此6800+选项应该能被3整除,结合选项,选择C。

  4、【解析】所求为全部大米袋数,由题干条件可知,第二堆有全部大米袋数的五分之一,说明大米总袋数能被平均分成5份,即大米袋数是5的整数倍;第三堆有全部大米袋数的七分之若干,因此大米袋数同时也是7的整数倍。综上,大米袋数是35的整数倍,观察选项,答案为B。

  5、【解析】A。从有明显比例关系的地方入手,“乙车从A地出发以甲车2倍的速度”,当乙车追上甲车时,二者走的总路程相同,那么此时乙用的时间为甲的一半。又已知甲“出发30分钟后”,乙才出发,即乙比甲少用30分钟,也即从A地到乙追上甲的地点,甲用时60分钟,乙用时30分钟。而甲是8点出发的,则乙追上甲为9点。那么最后10千米,乙用时为10分钟(9点到9点10分),即乙10分钟行10千米。乙的速度为甲的2倍,故甲10分钟可行5千米,一小时(60分钟)可行30千米,即甲车的速度为30千米/小时。

  6、【解析】A。从有明显比例关系的地方入手,“此时小张还有1/6的路程未走完”,即已经走了5/6的路程。而这5/6的路程里,小张走了30分钟后小李才出发,也即小李比小张少用30分钟。那么从小李追上小张处出发,余下1/6的路程,小李比小张少用6分钟,也即如果小李出发后直接开车到乙单位等小张,需要等6分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