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甘肃 > 正文

2019甘肃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1)

来源:考试吧 2019-5-30 16:36: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甘肃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1)”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甘肃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鳄鱼为什么会流眼泪?这是因为鳄鱼体内长有特殊的排泄腺,其排出管正好分布在眼睛四周,从而排出体内多余的成分,鳄鱼所流的“眼泪”实际上是一种溶液。这种溶液是( )。

  A.水

  B.碘溶液

  C.钠溶液

  D.盐溶液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制造“人造太阳”并使其发生聚变反应,首先需要将重氢加热到上亿摄氏度的高温,并约束。在有限的空间里。聚变反应主要靠两种方式来约束:一种是磁约束,利用线圈产生强大的磁场,来约束聚变物质;另一种是惯性约束,利用多束强大的激光束或粒子束,聚焦于一个米粒大小的重氢靶丸上,瞬间压缩产生高温高压。由于激光器的效率较低,聚变产出的能量不能弥补激光器消耗的能量,而磁约束的可行性早在上世纪末就已经在欧盟的JET岩置、日本的JT一60装置上得到验证:其聚变产生的能量超过投入的能量。关于“人造太阳”的聚变过程,下列说法与上述文字不相符的是( )。

  A.对重氢进行加热是制造“人造太阳”的前提条件

  B.磁约束和惯性约束是聚变反应的主要约束方式

  C.靠惯性约束的聚变反应产生的能量超过投入的能量

  D.就聚变反应而言,磁约束比惯性约束更具有可行性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3.团体购买公园门票票价如下:今有甲、乙两个旅行团,已知甲旅行团人数少于50人,乙旅行团人数不超过100人。若分别购票,两旅行团总计应付门票费5110元,若合在一起作为一个团体购票,总计应付门票费4725元。甲、乙两个旅行团各有多少人?  

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预测(10.11)3.jpg

  A.30、75

  B.35、70

  C.40、65

  D.45、60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4.典范借鉴是指从他人(或对方)那里发现、学习并应用最佳做法的过程,以达到帮助改善自身业绩的目的。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典范借鉴的是( )。

  A.甲村参考乙村因卖梨枣收入颇丰的做法,同样开始种植梨枣

  B.考生甲某在同桌乙某的帮助下,成绩大幅提高

  C.甲厂吸取生产同产品的乙厂的经验,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D.甲某看到乙某倒卖盗版光碟赚钱不少,也加入了此行列

  第五部分 图形推理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2019甘肃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1)

  参考答案在下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