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四川 > 正文

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中让你惊掉下巴的常识题

来源:华图 2018-12-23 18:19: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下半年四川省考行测中让你惊掉下巴的常识题”,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 四川2018下半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小伙伴们,今天的出题人可不得了,不知道是江郎才尽了还是思想爆炸了,竟然出了几道知识点细到指甲缝里的科技类题目!没有点鸡蛋里面挑骨头的精神还真不好选啊!不过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别看出题人脑洞大开,但是,只要小伙伴们牢记常识组教给大家的技巧和知识,以不变应万变,再奇葩的题也是“xiao~yi~xi~”啦~接下来让我们看两道题。

  【2018四川下-11】关于地下水,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地下水能在岩石孔隙中自由流动

  B.沙漠地区的地下水资源严重匮乏

  C.地下水的无机盐含量比地表水更高

  D.敦煌月牙泉是地下水溢出地表形成的

  哎呦喂,地下水?我这辈子只见过自来水和地表水,地下水长什么样子我真的没见过啊!你说他能在岩石孔隙里流动?那它为啥还能在地下某个位置保存而不是沿着缝隙一直渗到地底深处啊?你说他无机盐高?我真的没尝出来它有盐味啊?你说月牙泉是……什么是月牙泉?好吧ACD我是真的不知道,B说沙漠地区地下水匮乏,我只知道沙漠也会有绿洲,绿洲的水怎么来的呢?沙漠里没有河,也不下雨,只能来自地下了吧。而且咱们所熟知的仙人掌不也在沙漠里顽强得吸取着地下的水分精华,茁壮成长吗?所以沙漠地区地下也应该有不少水吧?所以就选B吧,选个熟悉的。恭喜你!选对了!你用了我们常识十大技巧之——选熟不选生。华图在线常识技巧真靠谱!

  再看看下面这道关于酒精的题。

  【2018四川下-12】下列关于酒精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小麦的秸秆可以制取酒精

  B.酒精失火时应立刻用水扑灭

  C.酒精是很好的有机溶剂,可用于去除油污

  D.酒精消毒无法达到杀死细菌芽孢的灭菌标准

  猛的一看,这道题出的还是挺细致的,看得出来,出题人这次可是在形式上做足了功夫。

  关于酒精,我们只知道它能消毒,它还能兑水喝,其它我真的不知道啊!好了同学,不用着急,这道题你要不知道也应该选B。为啥啊?我们看看人家A,“可以制取”说的是酒精的性质。C选项“可用于”说的是酒精的性质。D选项“无法达到某个标准”说的还是酒精的性质。而B呢?“应立刻灭火”,这个说的是和酒精有关的事件和人们应该有的态度和方法,B项和其他选项描述的内容范畴不同,所以咱就选个B呗!所以要记住啊同学们,不同范畴的选项往往当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四川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四川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历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