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8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7-1 9:4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8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6月8日时事要闻

  1.习近平赴青海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7日赴青海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位于西宁市的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依托当地原材料资源优势,创新设计理念,提升产品竞争力,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随后,习近平来到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考察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情况。

  2.彭丽媛在世界卫生组织视频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应邀在世界卫生组织“结束艾滋病人因结核病死亡:提升势头”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彭丽媛表示,近年来,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全球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工作卓有成效。中国已逐步建立起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机构合作机制,艾滋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近20年来,结核病发病率下降40%以上,死亡率下降70%以上。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广大志愿者的默默付出。

  3.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提供超22万岗位

  日前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推出大健康、生活服务、体育文娱、矿业4个行业专场招聘,近1.3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超22万个。据介绍,大健康专场聚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业三大重点领域,提供岗位近8000个;生活服务专场提供岗位近19万个,涵盖育婴师、美容师、健康顾问等职位;体育文娱专场归集发布各地体育文娱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岗位1.6万多个,涵盖健身顾问、销售代表、剪辑师、摄影师等职位;矿业专场归集发布各地矿业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岗位6100多个。

  4.“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中国法学会举行

  6月7日,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中国法学会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双百”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训秋主持报告会。陈训秋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5.两部门印发行动计划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

  为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促进海水淡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沿海地区水资源安全,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印发《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全国海水淡化总规模将达290万吨/日以上,新增海水淡化规模125万吨/日以上,其中沿海城市新增105万吨/日以上,海岛地区新增20万吨/日以上。海水淡化关键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海水淡化利用的标准体系基本健全,政策机制更加完善。

  6.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

  6月7日,国家航天局发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天问一号任务着陆区域高分影像图。图像中天问一号着陆平台、祝融号火星车及周边区域情况清晰可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