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国家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4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6-27 9:04: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4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6月4日时事要闻

  1.李克强:提供更多市场化就业创业机会

  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财富创造的来源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支撑。今年稳定和扩大就业的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稳岗扩岗等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进一步纾困和增强发展活力,提供更多市场化就业创业机会。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以创业带动就业。着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和就业服务水平,支持劳动力、人才、零工市场更好发展,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支持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努力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2.全国就业人员达7.5亿

  人社部3日发布《2020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20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5064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46271万人。全国就业人员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分别占23.6%、28.7%、47.7%。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有511万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7万人。全年全国共帮助4.9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选派3.9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2020年第四季度,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1.52,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体保持平衡。

  3.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

  位于上海市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开馆。纪念馆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部分组成。新馆设有基本陈列“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新的基本陈列展厅面积超3000平方米,在馆藏12万件(套)文物和近年来从国际国内新征集的档案史料中,纪念馆精选出612件文物展品,展品数量大幅增加。

  需求继续扩大,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今年清明期间全国出游人次约1.02亿,同比增长144.6%;银联网络交易金额9036亿元,同比增长3.6%……消费活力展现中国经济的蓬勃生机。

  4.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自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同时在自贸试验区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

  5.持续改善华北地区水生态环境

  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举措,持续改善华北地区水生态环境。

  6.多部门联合开展高考“护航行动”

  公安部6月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与教育部等部门共同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的相关情况。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介绍,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全国报名人数1078万人,比去年增加7万人;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

  7.“中国新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际交流会成功举行

  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2日共同举办“中国新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国际视频交流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以及60余国驻日内瓦使节和外交官、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员、非政府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视频会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