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21年1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1.《习近平调研指导过的贫困村脱贫纪实》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2.截至3日6时,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突破4亿公里,距离地球约1.3亿公里,距离火星约830万公里。

  3.截至2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117例,治愈出院8208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4.1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8例(黑龙江4例,辽宁2例,北京1例,河北1例)。

  5.1月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1例)。

  6.工信部消息,目前国内有18家企业根据各自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展,陆续开展了产能建设。

  7.证监会就美国纽交所摘牌3家中国企业表示,美方完全无视相关公司实际情况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

  8.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日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9.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抗疫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10.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11.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将于4月1日正式对全球科学界开放。

  12.截至3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150例,治愈出院82105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13.3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13例(辽宁6例,河北4例,北京2例,黑龙江1例)。

  14.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15.国办印发意见,要求2021年底前,各地相关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统一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16.截至5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215例,治愈出院8213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

  17.5日,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本土病例23例(河北20例,北京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

  18.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例(境外输入19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境外输入3例)。

  19.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7日0时起,旅客办理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20.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7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1.中央政法委等6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

  22.教育部印发办法,本科毕业论文将每年抽检,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

  23.截至6日24时, 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278例,治愈出院82159例,死亡4634例,无现有疑似病例。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年模拟试题汇总

  2021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