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9年4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9-4-29 15:06: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4月第4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1.2019年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斯里兰卡发生系列爆炸事件向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致慰问电。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首都科伦坡等地发生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伤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致慰问电。

  2.2019年4月21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指出,干部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干部考核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3.2019年4月21日,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受国务院委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作报告介绍说,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121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占35.8%;全年优良天数比率79.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2.2%。

  4.2019年4月20日,疫苗管理法草案再次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明确,提高对制售假疫苗违法行为的罚款额度,规定生产销售假劣疫苗最高可罚3000万元。此外,草案还对于疫苗生产、流通、监管等方面作出新的规定。

  5.2019年4月20日,北京世园会园区进行了全负荷压力测试,这是北京世园会4月13日第一次试运行(3万人半负荷压力测试)之后的第二次试运行,园区按正式开园标准组织开展运营工作,完成全员、全范围实战演练,感受园区正常游客量,检验半负荷压力测试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检验园区、外围交通及属地保障满负荷运营能力,熟悉、适应正式开园工作强度。此次全负荷压力测试参观者共6万余人,包括十六个区的热心群众以及世园会的组织者、参展者、赞助商、志愿者等世园建设者,以集中组织、集体前往为主。

  6.2019年4月22日电,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减轻基层负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开通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面向社会征集4个方面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一是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二是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三是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困扰的问题线索;四是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7.2019年4月22日晚上,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开幕式暨欢迎招待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出席并共同为开幕式揭幕,沈金龙致辞。海军副司令员邱延鹏主持。

  8.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将于2019年4月23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9.2019年4月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表示,根据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10个全国产业工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等42个单位的推荐,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全国公示等程序,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推荐表彰名额1584个。据统计,其中全总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695个、全国工人先锋号797个。

  10.2019年4月22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与展望》报告。报告全文约1.8万字,除前言外,共包括进展、贡献和展望三个部分。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时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5年多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影响力日益扩大。

  11.2019年4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正确认识面临的短板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12.2019年4月2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达到8769亿元,同比增长2.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00元,实际增长6.9%,延续了“双增长”的好势头。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表示,2018年8月,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2019年4月22日,我国共发生了129起非洲猪瘟疫情。目前,疫情累计扑杀生猪达到102万头。王俊勋指出,今年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疫情30起,有23个省份疫情已经解除。此外,现在已有119起家猪疫情查明了传播途径,同时在扑杀的过程中,中央财政已经安排了资金6.3亿元补助经费。“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将下降,后期生猪供应将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他说。

  13.2019年4月23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在京透露,我国空间站任务阶段的首次飞行——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组织实施。周建平在当日举行的中国载人航天庆祝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中介绍,中国空间站研制建设目前稳步推进,主要系统关键技术攻关已经完成,各系统正在按计划开展初样、正(试)样研制及试验。附:中国航天日为4月24日。

  14.2019年4月23日电,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近日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2017年以来,中央财政投入50多亿元奖补资金,批准创建62个、认定20个国家级产业园,各地共创建1000多个省级产业园和一大批市县级产业园。会议为首批认定的20个国家级产业园授牌。

  15.2019年4月23日上午,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岛集体会见了应邀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方代表团团长,代表中国政府和军队向出席活动的各国海军官兵表示热烈欢迎。

  16.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智利共和国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蒙古国总统哈勒特马·巴特图勒嘎将于2019年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17.2019年4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将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重点完善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建设,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处力度。4月23日公布的商标法修改决定,明确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由修改前的三倍以下,提高到五倍以下,并将法定赔偿额上限从三百万元,提高到五百万元,修改条款自今年11月1日起施行。“这样的惩罚性赔偿额度在国际上都是比较高的。”申长雨说。

  18.2019年4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莫桑比克总统纽西、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日本首相特使、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9年4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2019年4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时政练习题: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50题

  2019年公务员考试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