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9年4月10日国内外时事新闻”,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1、教育部启动实施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实行公开竞聘,今年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先行试点。

  2、天津2019年积分入户工作启动,提供2.6万余个预约名额。

  3、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

  4、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

  5、8日,玉兔二号月球车完成出月午设置,按计划继续开展第四月昼工作。

  6、近日,世界首台“猎鹰100型无人机灭火救援装备”在河南研发成功,装备可实现对高层建筑火灾快速机动灭火。

  7、浙江提出年内将在40%的县(市、区)实现义务教育入学报名无纸化,家长在网上即可办理入学申报手续。

  8、成都发布生活垃圾分类袋装新规,5月1日起,若将危险废物等其他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的,最高处10万元罚款。

  9、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艺术品9日在意大利米兰被送上返回中国的飞机,这意味着这些漂泊海外多年的中国文物正式开启了“归乡之旅”。

  10、中国科学院发布消息,10日21时,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将在上海、台北等全球六地同步发布。

  二、国际热点新闻

  1、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高科技军事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2、哈萨克斯坦将于6月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3、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共有40多个政党和政党联盟角逐议会120个议席。

  4、英国议会下院9日举行投票,同意将脱欧日期延后到6月30日。

  5、第五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当地时间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来自世界多国的2000多名代表就北极开发、环保和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6、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新西兰枪支法修正案草案通过国会二审,预计10日该草案将通过国会三审,并最快于本周四(11日)成为正式法律。该法案禁止使用所有的半自动枪支和军用武器,是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控枪法案。

  7、据朝中社10日报道,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持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9日举行,会议决定10日举行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8、为团结华侨华人,致力推动国内经济与柬中友谊发展,在柬埔寨传统新年前夕,柬埔寨首相洪森9日晚与在柬华侨华人“共享团结宴”。

  9、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南部铁路延长线一期项目8日正式通车,并在斯南部城市贝利亚塔举行了通车仪式。

  10、当地时间4月9日,韩国共同民主党、政府和青瓦台举行协商会议,讨论免除韩国高中生学费的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