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21上海市考B类申论试卷题型稳定不变 题干有所革新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16 9:15: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上海市考B类申论试卷题型稳定不变 题干有所革新,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2020年末岁尾之际,上海市考笔试阶段进入尾声。2021上海市考B类试卷有如下特点:

  1.题型稳定不变,概括稳定高频

  归纳概括题目自从成为上海申论考试的“新贵”以来,一直“备受宠爱”,这次申论也不例外。据考生回忆,本次考试总体为四道题,第一题、第二题与第三题均为归纳概括题目,第四题为申发论述题目,题型总量保持不变,归纳概括题目依然是小题重点。

  在中公教育老师的日常授课中,归纳概括一直是授课的重点,考生在作答时一定要明确题干的问法,找准作答主体,才能明确做法要素,避免要点偏颇。

  2.题干发生变化,作答范围固定

  以往上海申论考察归纳概括时往往在题干中并不明确作答范围,而今年题干却发生了变化,除了申发论述题目以外,每一道小题都明确了作答的材料范围,这使得考生在作答时能够更加快速锁定需要阅读的材料内容,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作答时间。但是我们也能从固定的材料范围中看出,每一道题目需要阅读的材料依旧不止一则,最少需要阅读3则材料,最多的锁定在材料2-9则中,阅读量依然不小。

  在课堂中,中公教育一直锻炼大家对题干的解析能力与材料阅读的速度,从试卷整体内容来看,这两点能力在作答今年的申论试卷中格外重要。因此,无论是笔试的复习,还是面试的备考,考生一定要跟随我们的步伐,培养答题速度与质量,才能更为高效地达成既定目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