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重庆 > 正文

2018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乡镇)真题解读:聚焦农村,难度不大

来源:考试吧 2018-04-21 21: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乡镇)真题解读:聚焦农村,难度不大”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主席强调,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因此,要强化基层活力,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资金投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可谓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要求,成为421省考的一大亮点。

  一、攻坚克难

  扶贫工作面临许多难点和痛点:其一贫困对象精确识别难。其二是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自身动力不足,“等、靠、要”依赖思想严重。其三是扶贫政策落实难,政策推进缓慢。其四是贫困对象管理机制不够健全。总之,贫困人口多,贫困状况十分复杂,要想实现全面脱贫,还需攻坚克难。

  二、监管发力

  政府应加快出台对贫困县扶贫绩效考核办法,建立扶贫工作责任清单。建立重大涉贫事件的处置、反馈机制,在处置典型事件中发现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工作水平。加强农村贫困统计监测体系建设,提高监测能力和数据质量,实现数据共享。

  三、落实到位

  要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重大使命,首先要完善贫困人口大数据平台,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其次,要分析地区的比较优势,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制定相应脱贫计划、实施相应的扶贫项目。再次,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精准扶贫工作和扶贫政策,消除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依赖思想。

  结合上述特点的分析,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从政策制定、政府管理、干部培养等各个层面,聚焦脱贫攻坚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破解命题规律,掌握答题技巧,争取在考试中取得高分,为未来发展增光添彩!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