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新疆 > 正文

2018新疆公务员考试申论(省市卷)真题解读:互联网下的“加法与减法”

来源:考试吧 2018-04-21 20: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新疆公务员考试申论(省市卷)真题解读:互联网下的“加法与减法””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2018年新疆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已落下帷幕,走出考场,各位考生肯定想在第一时间了解作答情况,为满足广大考生的求真求实之心,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研究发现2018年新疆(省市)申论考试呈现如下特点:

  (一)主题:互联网下的“加法与减法”

  2018年新疆(省市)公务员考试,主题聚焦互联网共享,聚焦互联网下的公共管理,其中涉及“加法与减法”。我们步入网络时代,网络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的相关主题,符合网络时代的背景,在网络时代的大背景下,政府如何做好管理,企业如何做好转型,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2018年新疆公务员考试聚焦“互联网”这一主题,是大势所趋,也突显出新疆公务员考试对于社会现实的密切关注。

  (二)材料选取:案例型材料为主,体现民生关怀

  材料中介绍了校园洗衣机入驻大学城,利用手机APP方便了大学生洗衣。介绍了S机床厂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成功的案例,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的很多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租赁房屋公司发生的恶性事故,共享充电宝的安全隐患,互联网时代,制度建设之后所带来的一系列的问题等等,考生需要加强对案例型材料的阅读,快速准确提炼要点,方能在考场中应对自如。同时,材料中的内容,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也体现出了民生关怀。

  (三)题目设置:题量采取四题模式

  2018年新疆申论(省市)自2013年采取四题模式开始,一直延续着四题的设置,15年为两道概括、一道对策,一道作文。16年相同,17年为两道概括,一道贯彻,一道作文,今年的考试,题型上均衡一些,一道概括,一道对策,一道贯彻,一道作文,分析题依旧没有考查,只有14年出现过一次。

  第一题为归纳概括,归纳概括是必考题型,考生要引起重视。今年的第一题是概括国产品牌发展的成功经验,考生只要结合给定资料提炼相关经验做法,做到要点齐全、分条书写即可。

  第二题为提出对策,提出对策是重点考查题型。今年的第二题是针对互联网协同消费经济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那么在作答本题是,首先要明确的是,存在的问题时什么,然后,进一步的提出相应的对策。

  第三题为贯彻执行,今年的贯彻题目要求是写一篇讲话提纲,讲话提纲的内容,再题干中也有提及,要结合资料4中,企业在信息化时代下转型升级提供的有益启示来展开。考生需审清题目要求,提炼材料中有关“有益启示”的相关要点,做到观点明确、条理清晰、要点齐全。

  第四题为申发论述,要求结合资料5中的划线句子的理解,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这就要求考生要从句子出发,结合全文,从材料中提炼分论点展开论述,完成一篇议论文。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2018年新疆(省市)公务员申论考试在主题上聚焦“加法与减法”;在料选取上以案例为主,体现民生关怀;在题目设置上依然采取四题模式。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考生作答题目时需紧密结合当前的现实背景及相关政策支持来思考,围绕给定材料来作答。让公职不再是人生梦,而是开启人生新旅程的一扇大门!中公教育祝各位考生梦想成真!我们面试再见!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