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广西 > 正文

2017广西422联考申论热点着手题型预测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7-04-22 19:28: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7广西422联考申论热点着手题型预测分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7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7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在4月22日进行,广西属于联考省份。继往开来,为了更好的应对考试,本文通过分析近五年《申论》考察情况,从而预测今年考察的主题和题型。

  一、2012-2016年考情分析与热点预测

  总体而言,近六年广西公务员考察材料贴近生活和时事热点,题型稳定。

  (一)题型考情分析

2017广西422联考申论热点着手题型预测分析

  通过统计分析,可知概括类题目每年都考,常见问法:概括、总结、指出、归纳。

  而对策类题目,隔年考,往往需要找出题目指定问题,然后提出建议、措施。

  分析题以分析要素题和词句理解题目为主,没有出现评价类。

  公文写作除15年没考,其他年份都考,出现过题型:意见书、宣传稿、倡议书、材料、讲话稿。

  大作文往往题目只给主题,不给题目,形式为议论文。分值也从2013年40分,到2015、2016年为50分。

  (二)材料主题分析与热点预测

2017广西422联考申论热点着手题型预测分析

  近五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的主题主要有:社会、生态、经济和文化。

  通过分析近五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申论材料和题型,可知申论材料主题文化、生态、经济和社会领域,结合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17年时政热点,可预测2017年申论材料主题很大可能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经济领域涉及供给侧改革。

  第二,民生领域:城乡发展、扶贫攻坚。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国脱贫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

  第三,养老社保体系。一面是伴随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另一面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这“一老一小”领域,有不少难题待解。

  第四,生态领域: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环境保护合力不断集聚形成。

  第五,在历年两会热词排行榜上,“食品安全”一直是关键词。

  二、2011-2016年广西公务员题型分析与题型预测

2017广西422联考申论热点着手题型预测分析

  由上述统计表格分析可知,历年考察题型稳定,主要以概括类题目、对策类、综合分析、公文写作和大作文为主。没有出现新题型,例如对比类题目。

  那么,可推知2017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科目题型:

  第一,对策类题目,这是必考题型。

  第二,综合分析将会还是以分析对象明确类题型为主。

  第三,对策类题目今年可能会出现,结合概括类题目一起考。

  第四,公文写作还是以法定公文为主,涉及工作内容,例如通知、通信类文体。

  相关推荐

  2017年422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7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笔试分数线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