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四川 > 正文

2015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热点:旅游业发展与公民素质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15 13:48: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下半年四川省考申论热点:旅游业发展与公民素质”供考生参考。更多四川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背景链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无疑成为了众多人减压和放松的最佳方式。这一方面促进了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涌现了不少问题:例如,旅行社擅自降低服务标准、存在合同违约和虚假广告,设置“低价陷阱”、“零团费”等,结果直接降低了旅游的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依然有少数人不遵守旅游文明规范,有的乱扔垃圾、有的乱涂乱画、有的大声喧哗,成为煞风景一族。“我插一句啊,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不要去破坏人家的珊瑚礁……”习总书记的话犹言在耳,给我们时刻警醒。

  为优化休假安排,更好地使用职工和居民休闲旅游需求,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强化落实带薪休假,要求各地政府制定落实带薪休假的实施细则。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这一系列政策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民众普遍欢迎。

  深度解析

  在中国历史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直是人们热衷的,李白、杜甫、徐霞客等都算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旅行家。放松身心,开阔眼界,感悟人生,洗涤心境,这是大自然馈赠人类最好的礼物。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文明出游也成了一件大事。

  [当前存在的问题]

  一是素质教育的落后,部分游客的自身素质不高,没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没有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尽到自己的义务。

  二是由于现在的大部分景区只注重经济效益,而不注重对游客的管理,为了取得暂时的经济效益,不顾景区环境的承载容量而大量吸引游客。

  三是旅游景区内的管理体制不完善,大部分的景区在管理制度上对景区工作人员的要求相对较低,没有形成一个全面的管理培训制度。

  四是对不文明出游的相关法律的缺失,对游客的不当之举没有相应的处罚,间接的加剧了游客的种种不当行为的发生。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时间预测

  2016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5下半年四川省公务员考试拟于春节后笔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