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申论练习题:如何做到精准扶贫

来源:中公 2020-4-8 15:04: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申论练习题:如何做到精准扶贫”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练习题汇总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汇总

  给定材料:

  1.精准扶贫:是粗放扶贫的对称,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一般来说,精准扶贫主要是就贫困居民而言的,谁贫困就扶持谁。

  扶贫要精准,就必须先弄清楚贫困对象是谁,究竟有哪些人需要被纳入扶贫对象之中,解决这一问题的核心做法便是深入全县各乡镇,挨家挨户的调查了解情况。

  扶贫要精准,还必须找出各贫困个体的贫困原因。应该及时地对不同的贫困类型进行归纳分类,根据贫困原因、贫困程度“量身定做”扶贫脱困方案。

  扶贫要精准,同样要确定合理的贫困标准,不能单纯以收入水平来衡量生活质量。在不同地区,合理科学布局不同的收入标准,建立一个多元化、自主性的贫困评价体系。

  2.“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如何精准发力,扬长避短,创新思维,帮助贫困户“斩断穷根”,打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如果不是帮乡亲们开淘宝店卖土特产,80后大学生村官、城里人张璇或许在农村待不久就“打道回府”了。 2013年,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张璇作为成县首批参加电子商务培训的大学生村官开办起了“鸡峰山珍品”淘宝C店。仅一年多时间,张璇还帮助镇上返乡未就业青年开办起了34家网店,这些网店累计实现销售额195万多元。张璇:“我现在觉得我干的挺自豪的,农村工作嘛,我觉得就是怎样帮助农民多挣点钱,其他都是空谈。”

  请结合上述材料和实际,围绕“精准扶贫”这一话题,写一个文章开头。

  要求:语言流畅,素材使用得当,200字左右。

  【开头示例】

  全新的2017发展浪潮已经起势,肩负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赢得良好开局的使命,承担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任务,新的一年注定要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在新的历史画卷中留下光辉一页。然而近期在全国各地的扶贫工作中,舍本逐末的现象却频频发生,重“输血”轻“造血”、重“面子”轻“里子”、重“温饱”轻“环保”。这种本末倒置的状态不仅无法实现真正扶贫、精准扶贫,更会拖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正所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因此,在扶贫过程中,我们要处理好“扶本”与“扶末”的关系,做到“本”“末”兼顾。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及职位表汇总最新文章

  各省市2020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及大纲解读汇总最新文章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