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国家 > 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预测卷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4-11-19 11:3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预测卷及答案(6)”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第 4 页:参考解析

  点击下载 国家公务员手机题库  全真模拟试题>>>

  查看汇总: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预测卷及答案汇总

  1给定资料

  1.2013年10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京七条”,2013年北京将推出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2014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此类住房购买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收益的30%上交财政。相比于之前的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自住型商品房的申请门槛更低、申请范围更广。

  2013年11月12日.首批7个北京市自住型商品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对外开放。“估计大半天就有几百人来看。”北京规划展览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刚刚在这里开展的首批自住型商品房规划方案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观。

  “这些房子什么时候建?”“崔各庄、百子湾的房子位置好。”记者来到规划展览馆的时候,一间百平方米左右的展厅内,大约有三四十人在看展,边看边议论。

  此次,北京公布了包括朝阳区百子湾l4号地在内的7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规划方案。方案显示,7个项目共可提供约l.6万套自住型商品房。

  主办单位的介绍显示,这一批项目由金隅集团、首农集团和建工集团等市属国有企业提供自有用地建设。记者从其中一家企业了解到,该批地块同样要经过招拍挂程序人市,入市时间目前尚不知晓。

  2.“自住房两年推7万套.你知道光优先购买的人就会有多少吗?”参观“自住房”规划方案展的王先生表示,很担心轮不到自己购买。

  根据自住型商品房政策,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和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可优先购买自住型商品房。据2012年年底媒体报道.北京已通过审核的保障房轮候家庭约l4.4万户,其中多数是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

  “一方面自住型商品房‘做着几近亏本的生意’,一方面又要通过非限价部分产品创新来创造更高价值。实现利润均衡,这对房企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阳光100置业集团副总裁范小冲如是说。

  实际上,2013年自住型商品房一出现,就遇到成本控制或将影响房屋质量的质疑。对此有开发商表示,有建筑工程验收规范的硬性约束,产品质量不用担心,“品质比商品房‘虽不中亦不远’”。不过业内人士也建议要加强质量监督,“大兴明悦湾的保障房质量就出过严重问题”。还有市民针对已公布的自住房规划方案表示,有的户型“比较差,太狭长了”。

  此外,克尔瑞信息集团北京片区总经理王秀玲表示,自住型商品房后期销售摇号的公平、公开同样很重要。防止可能催生的各种内幕交易。

  一些保障房轮候家庭关心,新推出了自住型商品房,将来保障房会不会越来越少?对此,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在供应自住型商品房的同时,保障房的供应量不会减少,自住房不会取代经适房、限价房,“经适房、限价房属于保障性住房,保障是政府的责任。不但不会削弱,反而会加强”。

  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王荣武在解读政策时也表示,调控目的是为解决居住问题,这次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是为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这类家庭不够保障房资格。但又买不起高端商品房。两年合计7万套单限房的陆续上市,几乎占到了全市商品住宅一半的成交量,这将足以改变目前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格局。届时,北京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市场占有率将比现在翻一番,从而建立起“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三元市场。

  3.自住型商品房听起来很新,但专业人士认为,自住商品房明显存在隐忧。自住商品房的产权经过一段时期后将归属入住者,而廉租房则可以交由不同时期的不同租房者使用,自住商品房的保障效率因此大幅减低。由于类似经适房的自住商品房价格偏低,因此政府必须予以财政补贴,这意味着按照北京市目前的土地价格,当地政府投入数以亿计的补贴资金,将随着未来自住商品房的交易而一次性消耗完毕,这显然不符合让有限公共资金保障性最大化原则。另外,自主型商品房的受众群体定位为中低收入群体,即使能确保这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全部落到真正的中低收入群体,但中低收入群体的概念很难真正厘清.到底多少收入算是中低收人群体,如月薪5000元在其他二三线城市已不算低,而在北京一年下来都买不起一平方米商品房,因此理论上有资格购买自住型商品房的中低收人群体数量惊人。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5年国家公务员《申论》标准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高分突破试卷汇总

  考试吧考后首发2015国考《申论》试题及答案解析

  国家公务员考题大数据预测 仅限800席 马上去抢!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