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三支一扶 > 重庆 > 正文

重庆招募464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到乡镇基层

来源:考试吧 2014-02-09 8:3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今年,重庆市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64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2月19日至27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2014年重庆市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工作简章》。今年,我市面向全国公开招募464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到乡镇事业单位服务。2月19日至27日为网上报名时间。

  乡镇卫生机构放宽到专科学历

  据了解,今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招募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报考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的,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除此以外区县(自治县),应届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岗位可放宽到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专科学历。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含试用期人员),2012年通过重庆市农村乡镇人才队伍建设计划选派到基层、2013年通过“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到基层,现仍在岗服务的大学生,不列入招募范围。

  2月19日至2月27日在市人社局官网上报名; 3月16日上午9点笔试;3月下旬公布笔试成绩。

  服务期限为2年 统一办理社保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岗位为乡镇文化、劳动社保、农技服务、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的岗位。

  目前,共有23个区县(自治县)提出需求岗位567名。其中,文化服务机构47名,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124名,农技服务机构143名,医疗卫生机构210名,其他乡镇事业单位43名。

  “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限为2年。服务期间,发放工作生活补贴,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随之同步调整。服务期间,由区县为其统一办理社会保险。

  6招促“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

  需要注意的是,和去年一样,今年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不直接考察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使用事业编制进行政策托底。

  为帮助他们就业,我市将推出以下具体措施。

  一是2016年,全市拿出一定名额面向2014年招募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定向招聘事业单位人员。

  二是“三支一扶”大学生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服务期满1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可通过考核招聘的方式直接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三是鼓励“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通过多种渠道就业,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的,给予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和小额担保贷款支持。

  四是积极为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公共服务。

  五是“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经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推荐,可聘用为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公共服务岗位和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六是“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2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相关推荐:

  2014重庆三支一扶考试报名时间:2月19日-27日

  2014年重庆三支一扶考试时间:2014年3月16日

  2014重庆三支一扶准考证打印时间:3月11日-15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